注册  |  登录
声明

ALCE 2020分会场:汽车用钢

2020-10-14 16:30:43    来源:华讯新闻    

2020年9月22日下午,第十四届汽车轻量化大会-汽车用钢分会在扬州国际会展中心1号馆举行。会议以车用热成形钢的研发与应用为主题,旨在促进行业内车用热成形钢研究进展交流,提高汽车用钢整体技术水平。

image.png

此次分会由安赛乐米塔尔全球研发中心中国区负责人马接力先生主持,来自通用中国研究院、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华安钢宝利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和胜金属技术有限公司、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爱驰汽车(上海)有限公司的9位演讲嘉宾在本次会议做了相关报告。

image.png

通用中国研究院王建锋院长针对薄Al-Si镀层对热成形钢性能改善机理方面做了相关报告,报告题目为“薄Al-Si镀层改善热成形钢弯曲韧性的机理”。王院长在报告中指出薄Al-Si镀层具有降低生产成本的优势,亦可保证腐蚀性能与涂覆性能,有望推动热成形钢Al-Si镀层的变革,对汽车产业产生重大影响。

image.png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研发总院王太海科长总结了奇瑞公司目前热成形钢的应用情况,进行了题为“汽车热成形钢关键性能评价与案例分析”的演讲。吴部长指出Al-Si镀层的重要优势之一是可以避免镀锌工艺中容易产生的液态金属致脆现象,同时也对热成形钢种开发以及工艺方面做了相关展望。

image.png

马鞍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汽车板研究所崔磊所长结合马钢目前热成形钢产品及应用情况,对“高弯曲性能热冲压成形用钢”进行了精彩演讲,提出了2GPa高韧性热成形钢研究与开发可以实现进一步材料轻量化的观点。

image.png

image.png

华菱安赛乐米塔尔汽车板有限公司客户技术支持部长杨峥与华安钢宝利投资有限公司技术部产品开发经理刘帅共同在本次会议中做了报告,主题为“VAMA全新一代热成形产品及应用介绍”,他们在报告中指出热成型钢在全流程批量化生产方面的成本情况是决定其应用价值的关键因素。

image.png

通用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科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卢琦先生结合研究经验及成果,对“新型冷热成形通用钢开发与关键性能评价”进行了细致地探讨,从设计理念以及案例分析等方面对新型冷热成型通用钢做了详细介绍。

image.png

深圳市和胜金属技术有限公司朱喆总经理聚焦HKS-G技术,进行了题为“先进汽车车身高强钢模具表面强化处理技术”的报告。朱经理在报告中通过与其他类型表面处理技术的对比阐明了HKS-G技术的特点及应用优势。

image.png

天津汽车模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李文德先生对模内软区技术相关应用做了相关报告,报告题为“热冲压超高强钢定制强度技术模内软区技术运用及评价”,他指出模内软区技术是热冲压高强钢定制强度技术中可靠、且有效的一种。

image.png

爱驰汽车(上海)有限公司材料与轻量化部总监韩志勇先生针对2GPa热成形钢在爱驰U5车门防撞梁中的应用情况进行介绍,在报告中对2GPa热成形钢车门防撞梁的性能验证、量产问题以及可行性分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

车用热成形钢通过高温加热,实现材料组织转变与零件成型同步,能够有效解决超高强度钢成型回弹问题。当前强度等级越来越高的热成形钢在汽车上的应用越来越广泛,但弯曲性能低的问题仍需要业内人士不断深入研究,从而促进热成形钢在车身上的规模化应用。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