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通江县回林小学:扎实开展“反恐防暴”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堡垒

2019-12-26 15:28:51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电(邹小平)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增强师生“反恐防暴”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应急疏散逃险能力,培养师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师生生命安全,从而做好“反恐防爆”应急安全保卫工作,构建和谐的安全校园。12月25日,通江县回林小学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为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召开了反恐防爆应急演练工作会,会上,分管副校长对应急预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各工作人员在演练中的岗位职责进行了细致的安排,校长汤继坤对演练活动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将反恐防爆演练活动开展好。

中午十二点,一男子自称是学生家长,以送衣物为名,趁机闯入学校,保安见状马上前去劝阻,并让他离开学校,该男子不听劝告继续往校内闯,并与保安发生肢体冲突。突然,该男子拔出尖刀,刺向保安,安办负责人看到后迅速报告学校分管安全的副校长,立刻拨打报警电话、拉响警报,广播通知学生时刻保持警惕,并用凳子档门、锁窗、学生藏身于课桌下。学校迅速启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预案,所有人员按照分工迅速到位,拿起盾牌、钢叉、橡胶棒等工具与歹徒搏斗,经过几个回合的较量,“歹徒”手中的刀被击落,在最短时间内将歹徒制服。

演练结束后,安保处就此次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学校将不断举行安全演练活动和安全教育活动,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该校通过本次反恐防暴演练,进一步加深师生、保安对反恐防暴工作的认识,有效推动了学校防恐防暴演练工作更好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