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立足“三个常态化”加强作风建设

2018-12-07 15:09:15    来源:中国网科创    

今年以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储运中心党委紧盯“四风”新动向,紧抓“四风”新变异,紧扣“四风”新表现,扎实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三个常态化”为抓手,促进党员干部廉政、勤政,尽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持续给力正能量。

约谈教育常态化,警钟长鸣“筑防线”。该单位党委严格落实约谈制度,抓住时机、节点开展谈心谈话,有针对性地抓早抓小抓苗头,“四必谈”推进约谈常态化。储运中心党委一直把约谈提醒作为加强党员干部日常监管的重要手段,通过谈话提醒等及时“咬耳扯袖”,帮助党员干部提前打好“预防针”,提醒党员干部严守党的纪律和规矩,促进党员干部健康成长。2018年以来,开展约谈基层领导班子3个,约谈主办以上人员35人次,与基层班组长、员工谈话72人次,通过常态化开展约谈教育,警醒党员干部心有所责、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专项整治常态化,高压震慑“固堤坝”。该单位党委以干部作风建设为核心,深入开展“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该单位党委印发《关于开展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专项治理工作的意见》并下发各支部,着力整治解决支部的“慵懒散”问题,坚决纠正管理人员“在其位不谋其职”的不良风气,营造“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的良好氛围,引导全员岗位履职尽责尽职意识,在单位上下形成“人人尽责,人人尽心,人人尽力”的履职态势。

明察暗访常态化,利剑出鞘“破梗阻”。该单位常抓“四风”问题不放松,针对新变异、新动向,由明转暗、隐形变异等现象,成立督查组,紧紧盯住“四风”具体问题、重要时间节点,以随机抽查、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四风”新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今年以来,该单位党委先后开展明察暗访20余次,采取蹲点守候、突击抽查方式进行全方位、多渠道的现场履职监督,主要针对各级管理人员工作中脱离实际、脱离群众、消极应付、推诿扯皮、懒政怠政,落实文件精神不细不实,敷衍了事,弄虚作假等进行全面点检,并对检查出问题通报考核,督促整改。以巡查利剑形成“露头就打”、“冒头就压”的高压态势,对“慵懒散”等不正之风形成强烈震慑,为提升全员履职“提质加速”。

(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张鹏飞)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