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望仙乡产业转型激活经济“一池春水”

2018-10-18 08:34:46    来源:上饶县报讯    

今年以来,望仙乡坚持“金山银山垒在园区、绿水青山留在景区”的发展理念,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小山乡、大作为”精神风貌,紧扣招商引资、现代农业、旅游产业三条发展主线,全力唱响“神仙故里”品牌,实现了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有效激活了经济“一池春水”。 截至8月31日,全乡完成财政收入3531.9万元,超出全年任务数31.9万元,提前4个月超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

       招引提速。该乡强化招商引资首位意识,成立招商引资服务小分队,全力优化招商环境,通过以商招商、亲情招商等方式积极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实现为客商全方位服务模式,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增强了经济发展后劲。上半年,该乡引进了投资过亿元的工业项目——江西正阳车用线缆项目,该项目计划落户茶亭工业园区内的中汽(上饶)高科技产业园,建设用地40余亩,投产后预计年产值过亿。同时,该乡着力支持上饶市融源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和乡域旅游产业——“望仙峡谷小镇”建设,促进落户项目尽快释放产能,培植后续财源,增加税收,确保收入增长。

       农业增效。该乡紧紧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主题,大力发展生态农业经济,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快速崛起的“亮点”。深入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上饶市学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流转300余亩土地,在大山、南峰新建白芨种植和组培基地2个,吸纳农户就业超过150人,发放农民工工资70余万元;狮兰高山菜种植合作社在祝狮、西坑新建高山蔬菜种植基地2个,带动农户就业120余人增收致富;引进成立沙洲志涛覆盆子产业合作社,流转土地100余亩作为草药种植基地,带动就业100余人,年人均实现增收6000余元。

       旅游提质。该乡以望仙峡谷小镇景区项目升级为契机,通过招商引资、整合项目资金的方式,完善了灵山大峡谷漂流项目,完成了3公里峡谷游步道游览项目,投资3000万元的景区综合服务中心已全面完工,投资过亿元的岩铺小镇已初见雏形,为申报创建国家4A级景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该乡启动并实施了白云观旅游综合度假区建设,投资500万元完成了红十军团指挥部旧址改造修复工程。继续打造了葛路梯田四季美景和醉美芳村旅游点,进一步完善吃、住、行功能,使峡谷小镇——秀美芳村——葛路梯田——沙洲红军街西线旅游,让其真正成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农民致富线路。

脱贫高质。该乡以脱贫攻坚工作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高层次推动、高标准建设、高效率督查、高压态势问责,发扬愚公精神,以“绣花”功夫抓好抓实脱贫攻坚工作。积极整合各类扶贫资金,大力实施“十大”扶贫工程,扎实开展结对帮扶,坚持因户施策,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帮助他们实现高质量脱贫。截至6月底,全乡累计脱贫696户2416人,贫困发生率控制在2%以内,大济村代表全乡在国检评估考核中高质量通过国家验收。

[责任编辑:钱嫦娟]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