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庆中秋 知民俗”北京东城二幼庆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6 14:35:5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 中秋佳节,东城二幼分园举行了“庆中秋,知民俗,传统文化乐中学”主题活动。活动前期,东城二幼科学办园特色各班进行了“月亮的故事”“月亮观察日记”“月亮创意画”“绘本阅读”等相关主题活动,引导幼儿通过故事讲述、实际观察记录等方式,认识了解月亮的变化,丰富了幼儿的感知经验和探究兴趣。

东城二幼分园表示,为了更好地落实“文化 传承2030”工程,丰富幼儿对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认识了解,加深对中秋节团圆意义的体验,感知了解节日相关的自然科学现象,老师们通过学唱歌曲、制作花灯、观看露天电影、观察月亮等活动,让幼儿在快乐游戏体验中学民俗,感受认识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的习俗和文化。

活动中,孩子们观看故事表演,了解中秋的来历和习俗;动手来制作花灯、集体歌曲、歌表演、古诗朗读、互动猜灯谜;通过露天电影,体会过去人们小时候过节的乐趣;最后孩子们品尝美味的月饼,并用望远镜望向天空,憧憬未来探索浩瀚的宇宙。

传统节日是民族文化传承的载体,这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让幼儿感受到浓浓传统文化的气息,知晓了中秋节的来历和习俗,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而在幼儿心中萌发热爱、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种子。(张楠)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