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临清市京华中学2022年十佳师德标兵事迹展播——徐静老师

2022-10-07 15:43:07    来源:华讯新闻    

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我校政治学科骨干教师——徐静老师。从参加工作之日起,徐静老师便以“育人”为己任,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着。作为一名政治学科教师,她不仅仅向学生传授书本上的知识,更是用自己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去感染和引领学生。在日常的教育教学过程中,京华中学注重师德为先,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崇德修身、潜心教书育人,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学校教代会通过的“师德标兵”评选方案相关内容为依据,2022年我校在所有一线教师中评选出“十佳师德标兵”。他们年龄或有不同、性格或有不同,但他们都有相同的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和关心关爱学生的高尚师德。

桃李无言亦芬芳

2001年夏末,徐静老师从一所校园走进了另一所校园,不同的是她的身份已经从一名大学生转变为了一名人民教师。当她站上三尺讲台,面对台下六十双清澈明亮的眼睛的时候,她第一次体会到了教师是什么,那就是——责任。

默默奉献业务精

人们常把老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所以徐老师觉得教师本就不是创造丰功伟绩的职业,它的天职在于培养更多能够创造丰功伟绩的人才。徐老师一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人,无论是做学生还是做老师。不爱张扬,不善交际,默默无闻是她的标签,但做事认真、严谨,天生的责任感是她性格的另一面。加之家庭环境的熏陶和多年学校的教育,使徐老师树立了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爱国爱党,遵纪守法,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是她一直坚守的人生信条。

徐静老师自走上教师这个工作岗位的第一天起,就从来没有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在工作中,严格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遵守劳动纪律,尊重领导,团结同事,爱护学生,工作态度端正,积极向上,认真钻研业务,勤奋刻苦,任劳任怨,默默付出。参加工作二十多年来,从没有向学校提过过分要求,尽量克服个人及家庭困难,能做到为他人着想,顾全大局,不给学校添麻烦。

徐静老师始终严格服从学校的工作安排,勇挑重担。徐老师曾连续多年跨两个级部任课,最多的时候一个人承担8个班的政治课教学工作,近年来又连续多年承担教学任务最重的初三毕业班的教学工作。但她始终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节课,所教班级的成绩总是名列前茅,也因此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学生的认可和好评。

育人为本促成长

在对学生的教育方面,徐老师始终以促进学生终身发展为目的。

作为一名政治课教师,在传授学生知识的同时,徐老师更加注重对学生思想品质方面的教育和引导,利用学科特点,循循善诱,用心交流,让学生明白“先做人,后做事”的道理。并且徐老师时时处处注意自己的言行,要求学生做到的,自己先做到,注意工作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比如,她时刻注意按时关闭教室、办公室及公共走廊的灯,随手捡起教室地上的垃圾,及时关闭洗手间滴水的水龙头,以及与老师学生交往时的言谈举止、文明礼貌等,因为徐老师知道身教胜于言传,以身作则才能起到示范作用,成为学生的榜样,更好地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徐老师始终相信以育人为目的的教育才是成功的教育,才是充满希望的教育,才能真正帮助学生成人成才!

成绩显著求进步

因为始终刻苦勤奋地工作,徐静老师在教学和教研方面成绩显著。在政治学科不好出成绩的现实情况下,徐老师多次获得教学质量考核一等奖。曾获得临清市、聊城市优质课评选一等奖和聊城市教学能手称号,多次参加地市级的送教下乡活动,多次在地市级教研活动中出示示范课、公开课,并获得一致好评。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在省市级报刊发表,多次参加市级课题研究,曾在临清市、聊城市课件评选活动中获一等奖,并第一批参加聊城市“一师一优课”活动,在工作中不断学习,不断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和专业素养。也因为徐老师的努力付出而被评为“临清市优秀教师”、“临清市十佳师德标兵”。

没有丰功于社稷,没有壮举于世间,唯能坚守三尺讲台,教书育人,恪尽职守,发挥萤火之光热,但看到数以千万计的学生从这京华园里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去实现价值,去建功立业,去报效国家,徐老师就会感到无比的自豪和幸福。桃李无言亦芬芳,平凡的坚守何尝不是另外一种伟大呢!

附:徐静老师简介:

徐静,临清市京华中学教师,2001年参加工作,本科学历,连续多年担任初三年级政治课教学工作,教学成绩优异。曾获得聊城市优质课一等奖、临清市优质课一等奖,多次出示地市级公开课、示范课,多篇教学论文发表在《新课程》、《中学生报》、《学习方法报》、《临清教育》等省市级报刊上,曾获得“聊城市教学能手”、“临清市优秀教师”、“临清市十佳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图文:杨慧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