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让医疗技术在基层扎根 让仁爱之心不断传承”---陕中附院对口帮扶医生张暮盈

2022-05-07 08:49:23    来源:华讯新闻    

张暮盈,是来自陕西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中医内科的主治医师,医学硕士,从事中医内科工作多年,对呼吸系统、心脑血管、消化系统疾病有较为丰富的临床诊断经验。2021年12月张医生响应医院号召,带着医者的初心、对口帮扶的使命和满腔热情,来到黄龙县中医医院开启了定点帮扶工作之旅。

 对口支援期间,张暮盈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医疗和教学帮扶工作中,坚持每日查房,参与疑难病讨论、院内会诊及门诊坐诊等工作,并对黄龙县常见病、多发病进行深入研究。

 今年56岁的路先生,患胃病多年,每进食生冷刺激、或气候变化、或情绪影响,就会立刻出现胃酸、胃胀、反酸烧心等症状,辗转多间医院住院治疗,常年吃各种胃药,可惜病情总是反复无法根治,让路先生和他的家人对治疗失去了信心。今年三月,他的胃病加重,来中医医院住院治疗。张医生首先让患者停止目前服用的各种药品,然后依据患者舌脉及临床症状,开具中草药5付,患者5天后症状明显减轻,出院后坚持随诊,目前各项症状已全部消除。张医生叮嘱患者胃病要除根,需要三分治七分养。胃不适症状消失后,定时定量吃饭,吃容易消化的,不要吃凉的,不要吃辣的,需要半年时间才能彻底恢复。

 随着医疗帮扶工作的不断深入,到中医医院找张医生就诊的患者越来越多。家住崾岘的王女士在二宝出生后出现肢体关节酸痛、麻木,畏寒怕冷的症状,尤其是阴雨天,连生活休息都受到影响。经人介绍来到张医生这里治疗,张医生经过把脉问诊,开具6付中草药,6付药后症状立即得到缓解,上半身疼痛消失,随诊三次,目前她已基本痊愈。“这个病困扰我很久了,疼的时候真是受不了,我也到处看,就是没啥效果,没想到在你这吃几回中药就治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了,我都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在最后一次复诊时,王女士很激动。

 “来这里工作很开心,你们这里的人很朴实,很可爱,前段时间有一位在我这看过病的老大爷,还专程送了家里的苹果过来,说什么都让我拿上,还有一个大姐,抱着一袋核桃,放下就走……”说起来这里工作的感受,张医生温柔的笑了。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在医疗帮扶的同时,张暮盈医生利用休息时间针对黄龙县常见疾病治疗与诊断方法以及新技术,认真准备相关培训课件,定期开展教学查房和专业知识培训,将新理念、新技术、新方法留在了黄龙县中医医院。根据该院实际情况规范科室检查与诊断流程,对医护人员在检查操作方面进行规范化指导。在张医生的帮助下,该院内科年轻医师迅速成长,不仅打下了坚实的理论知识,而且养成了良好的诊断思路,为科室以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像张医生这样的支援医生还有很多,他们自愿扎根基层,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努力提高当地百姓就医的获得感,为黄龙县中医医院发展和学科建设尽自己最大努力,为黄龙县留下“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

 (程方圆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