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蒋官屯街道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 联农带农能力全方面提升

2022-01-27 16:23:34    来源:中国网    

聊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蒋官屯街道办事处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产业园区坚持在科技支撑能力、品牌培育力度、绿色发展水平、集体经济建设效益、联农带农能力等方面全方位提升。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中,大力推进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聚焦发力产业基础好、潜力大的特色农业,带动区域的产业转型升级、提档增效,把现代农业产业园打造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

产业园因地制宜,推动生产链条发展,每年至少为蒋官屯街道办事处提供200万元的租地及扶贫资金和劳务收入,通过蔬菜种植产业使蒋官屯街道办事处提前实现了全部脱贫的目标,以后还会随着蔬菜种植产业的规模扩大及链条延长而连续增加。建成后园区将注重入园企业创新联农带农激励机制,推进园区产业结构与分工优化,引导农民发展规模化生产及产后初加工直接获取产业收益,建立农民分享二三产业收益机制,培养经营性、公益性服务主体,为农民创业提供支持。解决周边贫困户、留守妇女、农村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园区完成现代化改造后将带动周边6个村农业生产积极性,可解决周边贫困户、留守妇女、农村闲置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200余个,有效带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通过将水肥一体化技术与现代设施栽培、平衡水肥、无公害栽培、高效管理、特色蔬菜品种选育等技术集成配套,形成现代设施作物高效技术体系。蔬菜及畜牧年产值将达到1500万元,园区拥有节水、节肥、节农药;省钱、省力、省成本;高产、高效、高品质的经济效益优势。科技创新是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重要支撑,特别是绿色和无公害认证之后,产品将供不应求,销售量大幅度提高。

推动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以产业兴村,不断改善村容村貌;联合第三方专业机构为低收入人群提供特色水果种植技术服务、管理培训;协助低收入人群完成种植保险,降低生产风险;为农民提供充分的就业机会。不仅如此,产业园实施主体优先吸纳土地流转到园区的农户打工,切实减少劳动力外流,带动周边村群众脱贫致富。产业园龙头地位日益凸显,品牌价值不断提升、产业园规模不断突破、主导产业产值不断攀升;产业园总产值、就业人数、园区内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快速增长,骨干作用支撑有力;产业园立足当地主导产业,全面带动区域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基础作用发挥明显。

该市级现代农业产业园是我街道办事处新时代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建设产业园不仅仅是把主导产业做大做强,还要推动乡村建设、城乡融合和县域经济发展,最终为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全链条构建,全链条打造主导产业;坚持全域打造,通过创建产业园促进产业兴旺,进而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真正实现乡村振兴。(蒋官屯街道办事处)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