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2021-11-23 15:47:35    来源:华讯新闻    

11月20日,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与党支部及其德化县办事处,在德化县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关爱慰问特殊老年人、残疾人、儿童家庭,情洒瓷都,爱心暖冬。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会长林伟明说,这是协会持续开展“敬老爱幼八闽慈善行”以来的德化站公益活动,真诚地陪伴每一个有需要的人度过漫长的寒冬。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会长林伟明,党支部书记蔡连环,副会长林建辉、吴明昆,常务副秘书长林胜利,德化办事处主任林德扬,带着近百名的党员志愿者、协会人员、爱心人士,提着沉甸甸的棉被、药品、油米等爱心物品,登门入室,看望住在乡下的几户特殊老年人、残疾人、儿童的家庭。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关爱特殊老年人赖某的家庭

上涌镇下涌村赖某,男,70岁,长期患高血压,全家病人多、收入低,生活艰难,是国定建档贫困户。其妻已80岁;儿子44岁、精神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儿媳35岁、精神一级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全家人均无固定收入,家庭开销靠平时打点零工赚钱来维持。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关爱特殊老年人邱某的家庭

上涌镇下涌村邱某,女,87岁,患有高血压、中风,儿子已去世,儿媳带着儿女外出打工,平时很少回家,偶尔才有女儿回家照顾一下,生活特别困难。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关爱特殊老年人张某的家庭

上涌镇后坂村张某,男,74岁,无儿无女,因年老体弱又无人照顾,生活特别困难,是村里的五保户,平时仅靠打点零工赚钱维持基本生活。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关爱特殊残疾人郑某的家庭

上涌镇后坂村郑某,男,60岁,夫妻育有一子,其儿子被车撞了下半身肢体造成一级残疾,目前生活无法自理,依靠父母每天亲自护理与照顾。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关爱特殊学生郭某的家庭

上涌镇下涌村儿童郭某,6岁,患再生障碍性贫血,在上海做了骨髓移植术,由于感染目前仍在继续治疗,由父亲、母亲在亲自照顾。奶奶林某,女,52岁,患子宫癌后期,已行子宫切除术,目前在家康养。除医保报销的医疗费外,祖孙2人医疗费自费部分高达100万元。一家人的生活就靠爷爷打工艰难维持,生活极其困难。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志愿者在做义诊活动

经过细心交流,得知有的老人家身体不适的时候,志愿者就把随身携带的体检设备拿出来,认真地为老人家测量血压,叮嘱日常生活注意事项。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志愿者在做义剪活动

有些年老体迈的老人家,行动不便,很少出门。志愿者就及时为老人家理发,认真整理仪容仪表,让老人家感受到便捷温馨的上门志愿服务。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志愿者在做老年人陪伴活动

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会长林伟明表示,孤独与寂寞是农村留守老年人的痛点和难点,陪伴老年人生活,给予情感慰藉,是协会志愿服务的新领域。所以,今后会和这些特殊家庭常联系,多沟通,不是亲人胜似亲人。

福建德化开展扶老救孤暖冬行动

图:志愿者在选购特殊家庭种植的地方特色农副产品

在活动中获悉,生姜种植业是当地群众的主要产业之一,恰值德化县生姜文化旅游节在当地举办,热闹非凡。志愿者们便专程赶到这几户特殊家庭的窑洞,把储存在窑洞里的生姜买回去,以直接消费方式再给予爱心帮扶。

有一种无声的关爱在注目,有一种流淌的温暖在传递,暖冬行动让一片片爱心汇聚成了一股股暖流,关爱情怀让留守山村的孤寡老人等特殊家庭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倍感温馨。(姚逸宁 潘增丰)

值班:林良渊 审核:林胜利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