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记录者要做精神文明的播种机——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开展端午节系列公益活动

2021-06-18 06:34:03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姚逸宁 寇清喜 康丽端)端午节期间,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组织或参与了关爱老年人、环卫工人以及特殊群体的系列公益活动,大力践行优秀传统道德教育,弘扬爱国主义与雷锋精神。

图: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关爱晋江市西滨养老院

6月14日上午,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主任蒋先满、办公室主任寇淑丽、外联部主任宫春露带着志愿者与小记者,一行人早早就来到了晋江市西滨养老院,与20多位老年人共度端午节,重温怀旧经典革命歌舞。

图:晋江市西滨养老院负责人杨希荣介绍该院基本情况

首先,晋江市西滨养老院负责人杨希荣介绍了养老院的基本情况。该院设施先进,配备齐全,服务周到,有口皆碑,现有入住老年人20多个。同时,上级党政部门以及社会慈善组织、爱心人士经常过来关心这里的老年人。

图:老年人爱唱革命歌曲

虽然已经经历了无数次的公益活动,但是86岁高龄的佘琼花老奶奶的红色情怀,却让在场的每一个志愿者感觉到心灵的强烈震撼。《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社会主义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老歌,佘琼花老奶奶连唱不缀,一气呵成,而且还比划着相应的手势与动作。

图:老年人接龙式表演节目

杨希荣介绍,该院有些老年人是红军老战士,平时特别爱唱革命歌曲。也许,这些怀旧与感恩的革命歌曲,对于老一辈人来说,就是党魂与国魂的具体象征,更是影响人生命运的精神支柱,已经深入骨髓,终生难忘。似乎,在歌声之中,在舞姿之中,这些老年人再次重返峥嵘岁月,重燃战斗激情。

图:志愿者与老年人谈心

接着,越来越多的老人接过话筒,有的唱革命歌曲,有的唱地方歌曲南音片段,有的随着音乐节拍跳起舞来,就连坐在轮椅上的老人也跟着念唱、喝彩、鼓掌。整个现场,其兴勃勃,其乐融融。志愿者就忙着给老人们端茶倒水、剥粽子、递水果、搀扶走动。

图:老年人与小朋友谈心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这是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办公室主任寇淑丽经常要唠叨的课题,这次她带领小记者吴昊,实践敬老孝亲的互动体验活动。通过观摩学习志愿者给予老人的温暖,为老人真诚付出的劳动,与老人进行的心理疏导与情感慰藉,小记者吴昊的感触很深,并且情不自禁地参与到帮扶老人的行动之中。

图:志愿者搀扶老年人

慈善之心不寂寞,乐于助人最精彩;公益之路不孤单,每一瞬间有记录。在端午节期间,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还随着福建省扶老救孤公益服务协会、泉州市助学帮扶协会、泉州市慈善一家亲助困协会等公益组织,参与各种爱心活动。在石狮市鸳鸯池公园,记录者拍下了环卫工人在节日凌晨就出发的劳动画面。在残疾人职业援助服务中心,记录者拍下了特殊群体依然充满信心的笑容。

图: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主任蒋先满(右)与晋江市西滨养老院负责人杨希荣(左)研讨公益服务共建事项

中国公益记录者在线泉州工作站主任蒋先满说,志愿者的使命就是响应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号召,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每一个角落。我们每一个公益记录者,就要做新时代的精神文明的播种机,用生命影响生命,让爱心汇集成海。

值班:陈进聪 审核:潘增丰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