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农工党厦门市委、中共灌口个协党支部、关工委联合捐赠慈善物品

2021-02-24 22:58:26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林和兴 廖基琳)2月21日下午,农工党厦门市委和中共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个协党支部、关工委联合开展慈善捐赠活动,向灌口镇雨花斋素食店捐赠一批价值六千多元的食用油、大米、面粉、花生、大豆等物品。

据了解,厦门市集美区灌口镇雨花斋素食店,共有义工30多人,其中核心义工7人。这些义工都是70后,大多数是灌口镇的个体工商户,从事各行各业的本职工作,事业有成,爱心无限。

雨花斋素食店负责人介绍,该店一直以来都把“恭敬生命·感恩吃素”奉为宗旨,以“拒绝杀戮·没有交易·只有感恩”列为核心思想,不以盈利为目的,倡导“健康养生,低碳环保;关爱生命,圆满心灵;和谐社会,保护地球;汇集爱心,从我做起”的生活方式,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做有道德的中国人。

尽管是事业有成的老板,却愿意放下手头上的生意来当义工,回报社会,这才是他们最难能可贵的地方。他们在年龄较小的人眼中就是“爱心大叔”,在年龄较大的人眼中就是“有为青年”。但不管称呼是什么,他们都有一颗善良的心,每当看到一些流浪者、孤寡老人、困难家庭和其它一些确实需要帮助的人,他们都会伸出援手,献出自己的爱心。

这些爱心人士,在灌口镇的中心地带租了一间房子,作为素食店,并取名为“雨花斋”,为的就是要把他们的爱心像雨花一样洒落在每个人身上,让需要帮助的人获益。同时,让不需要帮助的人也可以参与当中,从而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雨花斋的7个核心义工,每人每周安排一天轮流到店里做饭,其他义工帮衬,免费为那些需要帮助的群体提供服务。

雨花斋的主要经济来源,是由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提供捐赠。仅2020年的“腊八粥”活动,雨花斋就赠送出几千份粥。在这里吃素食的人,年龄不一,每天用餐人数约30人至40人,高峰期达到70人至80人。

这次捐赠活动,农工党厦门市委和中共厦门市集美区灌口个协党支部、关工委来到灌口镇雨花斋素食店,既为爱心事业送来一份诚挚的问候与关爱,又极大地鼓舞了雨花斋素食店的全体义工们。义工们由衷表示,今后将再接再厉,更好地回馈社会,服务群众。

值班:林高毅 审核:廖秉元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