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走进溧阳上兴镇

2020-01-17 16:12:05    来源:常州市妇联    

华讯网常州117日电(杨黎  通讯员:贡雨家)寒假将至,为使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文明、祥和、温暖的假期,在全社会营造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116日,由常州市妇联主办,溧阳市妇联、上兴镇承办的守护童年·关爱成长——“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行动在上兴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

活动中,孩子与家长共同观看了《把爱带回家》微视频,市妇联、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巾帼文明岗、女企业家等单位部门为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送上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与他们一同剪窗花、画年画、写春联。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常州市公安局民警汤彦杰作安全自护教育讲座,警示儿童和家长,时刻警惕可能发生的危险。

洋洋(化名)和她的双胞胎姐妹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洋洋的父亲因病不能工作,全家只能依靠母亲打临工和低保维持生活。洋洋父亲说,女儿从小就非常懂事,自己一直觉得很亏欠她们。今天的活动让女儿第一次用上了新书包、新文具,真的很感谢妇联和各位爱心人士能把她们记在心上。

志愿者张波告诉记者,从事志愿者工作以来,遇到过不少遭遇各种状况导致生活困难的人群,在帮助他们的同时自己也收获了温情和快乐。新年希望社会各界能更多关注到这些弱势群体,为他们提供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和教育机会。

近年来,常州市各级妇联积极整合各类资源,联动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开展了真情寻呼1+1帮困助学、“爱心储蓄罐、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漂流的智慧书包”“爱相伴、共成长”爱心夏令营、“小候鸟”图书角等帮困助学项目或活动,帮助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实现亲情有依、生活有护、困难有帮、成长有助,守护他们健康成长。

据悉,围绕“把爱带回家”寒假特别系列活动,常州市妇联还将走进常州市儿童福利院、常州老三集团分别开展“爱润童心·情暖新春”、“和美家风·幸福家庭”主题活动,送温暖、送家教、送祝福。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