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药神”主创齐聚海南,为白血病公益基金捐赠1000万

2019-11-12 14:42:49    来源:新京报    

11月11日,宁浩、徐峥、文牧野三位导演代表《我不是药神》主创团队现身海口,向海南博鳌乐城白血病救助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为白血病等贫困重症血液病患者就医、诊疗和康复提供资助,践行电影服务社会的使命。

宁浩导演代表《我不是药神》主创,向海南博鳌乐城白血病救助慈善基金会捐赠1000万元。 郭延冰/摄

活动现场,作为《我不是药神》监制的宁浩讲起这件事情的缘起。2018年《我不是药神》上映之后,收获了很高的票房,在社会上也引起很大话题效应,实现了主创关注现实的创作初衷。宁浩导演觉得这个成功不应该仅仅局限在电影上,更希望能为社会做一些回报,于是就和投资方商量下看能否拿出一部分收益来资助白血病患者,做一些社会公益,各个投资方都欣然同意。

有天晚上,宁浩收到海南乐城管理局局长顾刚一段很长的微信,介绍了乐城这里的特许政策允许未在国内上市的国际先进药械在先行区内先行先试,给患者能够第一时间使用国际最先进的药品和器械创造了便利条件。宁浩觉得,乐城先行区的发展理念与电影中表达的人文关怀非常契合。今年10月,宁浩导演来到乐城先行区进行了相关考察,最终决定从电影票房中拿出1000万元捐赠给慈善基金会,也是实现当初电影对社会公益的承诺。

作为监制兼主演的徐峥在接受采访时说,“希望有更多的人参与到白血病患者的救助中来,人人都可以成为‘药神’,《我不是药神》里的剧情在现实中不再重演。”而导演文牧野表示,未来国产电影中不要再拍《我不是药神》,因为那时候人们已经战胜了疾病。(滕朝)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