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加强内控建设 防漏疏堵控风险

2019-04-28 11:20:27    来源:中国发展网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抚州分行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规范合规行为,促进内控合规文化“内化于心、付诸于行”,有效促进风险防控,全面增强风险管理能力,为安全经营奠定了坚实基础。

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该行加强制度学习,制定学习教育计划,开展规章制度学习活动,进一步明确不同专业和不同岗位的学习内容及学习重点,采取分层次、有重点的方式,在全体员工中开展基本制度、规定、办法的深入贯彻,通过更为广度和深度地学习培训,使员工在思想上能够时时绷紧风险防范这根弦,在行动上能够自觉加强操作规范,进一步巩固各项制度防线,真正把内控、案防工作做深、做实、做出成效。

强化内部控制管理

该行将内控工作与业务经营有机结合,把“重点关注类风险事件核查及风险事件整改落实情况”纳入到内控管理工作中,作为“控制活动”的重要一环来把握。定期下发风险分析报告,指明各基层机构准风险事件的风险率、风险度和风险暴露水平,逐类分析风险事件。并认真分析“业务运行风险监督管理系统”中筛选出的各类风险事件形成的根源,并将风险事件发生始末和问题缘由对员工进行专题培训。在此基础上,还加大了对风险事件暴露水平较高的网点负责人和直接责任人的处罚力度,让员工从思想认识上、业务流程处理上、操作细节把握上都有显著的提升,有效降低了风险事件对基层网点正常业务运行的冲击程度和频度,全面提升了整体风险防控能力水平。

分级管理,落实责任

该行实行“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内控工作模式,依靠层层落实内控责任,从而形成一个岗位对一个岗位负责、一个部门对一个部门负责、一级对一级负责的严密监督机制。各级负责人与员工及时签订案防责任书,使每个工作人员身上都对案件防范和内控工作有责任感,发挥群体优势,共同防止案件的发生。

整改到位,防控风险

该行还狠抓风险事故排查整改,对排查出的问题,进行限时监督整改,落实责任人。对不负责任,整改不力的坚决严肃处理,有效培养员工基本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责任,明确岗位内控职责,熟知业务操作风险环节,切实增强了员工遵纪守法的自觉性。(黄超明)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