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洛川县交口河镇:“学宣做”三管齐下让主题教育提质增效

2023-12-07 09:04:53    来源:华讯新闻    

交口河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学、宣、做”为切入口,高频次、多途径、全方位抓好理论学习、干事创业、检视整改各项措施的落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突出“学”在前,掀起学习热潮。以各党支部为单位,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采取“板凳微课堂”“第一书记讲党课”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体学习45余次,覆盖党员干部、居民群众1654人次。通过集中座谈、分组划片、支部联动等方式,召集不同领域党员开展研讨交流,引导其谈感受、说体会,促进学习交流互动。推行“1对 N ”帮扶模式,鼓励在职党员对少数后进党员、流动党员结对帮学,通过电话交流、微信语音互动等方式,切实提升学习成效。

突出“宣”在先,确保不落一人。针对不同的人群、不同的场合来开展不同的宣讲,用群众喜闻乐见、听之能懂、懂之可用的方式去宣讲,讲出党员干部的真情实感、道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充分考虑老党员行动不便、部分党员学习时间不固定等实际,组建“宣讲队”14支,实行“上门送学”,促进党员学习全覆盖。依托党群服务中心,通过摆放资料、播放视频、面对面宣讲等方式,开辟党员群众家门口学习充电的微阵地。利用公众号推送相关内容28期,定向转发至网格微信群,为党员群众提供“粮食”保障。

突出“做”在实,发挥先锋作用。坚持以学促干,推动支部书记选难题、攻难点,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我是党员我奉献”主题教育党日活动为载体,有力解决居民群众所思所盼,将“民所呼”变为“我所应”。广泛设立党员示范岗,引导党员在本职岗位、关键环节、攻坚克难中发挥作用。动员658名在职党员干部集结党支部,依托“群众点单、支部派单、党员接单”机制,为群众提供敬老服务、弱势关爱、教育卫生、诉求化解等精准式服务,将主题教育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实际行动。(曹朵   赵延龙)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