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基层组织的责任担当助力人民群众的幸福获得

2020-07-27 08:46:17    来源:华讯新闻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我们提升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科学指引。落实这一要求,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将基层治理的目标聚焦在不断增强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7月6日,人民网)

应该说,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鉴定人民群众幸福指数高低的关键。那么如何才能让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怎样才能确保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呢?笔者认为,除去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之外,还有一个最为关键的环节,那就是基层组织的责任担当。为此,我们可以从以下三个方面来进行解读。

一是基层组织最知民生需要和民间疾苦。基层组织生活和战斗在社会的最基层,他们常与老百姓生活和工作在一起,人民群众有些什么样的诉求,人民群众急切地渴望解决一些什么样的问题,又如何去解决人民群众目前的困惑,最知情的还是基层组织。

二是基层组织有能力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谋篇布局。虽然基层组织只是千千万万组织中最小的一个,但是这个组织却担负着上级组织对于人民群众最大程度的关注与关心,上级组织的方针、政策寄希望于基层组织的贯彻落实和不折不扣地执行。当然,最为关键的是我们的基层组织手里掌握着上级组织关于新农村建设的方略,我们的基层组织有能力将上级组织规划的蓝图便成为现实。换一句话说,无论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每一个艰难时期,还是处于脱贫攻坚的收官节点上,基层组织都起着不可代替的重要作用,甚至可以说没有基层组织的默默奉献再好的愿景都只能是纸上谈兵。

三是基层组织的责任担当才是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精华所在。人民群众对于明天的追求与渴望,一方面来自于自我奋斗,另一方面源自于基层组织的谋篇布局和艰苦奋斗。基层组织是基层的神经中枢,人民群众的发展和奋斗与这个神经中枢有着千丝万缕的关联。当基层组织担负起了人民群众奔赴幸福之路的责任后,当基层组织在人民群众致富之路上敢作敢为的时候,人民群众定会朝着朝霞升起的那一线曙光不懈努力,人民群众绝对会在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感召力下产生数倍乃至于数十倍个体的力量去建设家乡、发展事业。

总之,人民群众要想真正拥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不能仅仅停留在享受政策的红利上,还要落实到基层组织的责任担当和默默无闻的无私奉献上来。(随遇而安)

新闻来源:

http://theory.people.com.cn/n1/2020/0706/c40531-31771845.html

作者:刘颖

地址:四川盐亭县水利局  

邮编:621600

邮箱:1392839378@qq.com

电话:15928215678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