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评审结果出炉 四川“成绩”亮眼!

2023-10-11 11:34:37    来源:华讯新闻    

10月8日,由全国总工会和中央网信办联合主办的2023年“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下简称“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评审结果出炉,四川88件作品获奖。其中,由四川省总工会和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联合承办的“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中,全国60个工会新媒体账号脱颖而出获得“优秀”称号。

超357万票“pick”,“全国优秀”这样诞生

作为“网聚职工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系列评选中的重要一项,由四川省总工会和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联合承办的“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继去年成功举办后,今年于7月24日再度启动。据悉,活动期间共征集到全国工会系统推选的近400个新媒体账号,经过初步筛选,活动平台对入围的185个新媒体账号进行线上展示,并同步在全国总工会微信公众号开启网络投票。截至9月18日,入围账号获得超357万票点赞。

10月8日,经专家评审,综合网络投票情况,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活动共评选出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微信组)40个(省级工会、市级工会、区县级工会、企业(产业)工会各10个)、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短视频组)10个、网络正能量优秀新媒体账号(其他资讯平台组)10个。

占全国总数11%,四川88件作品获奖

近年来,四川政务新媒体矩阵影响力连续稳居全国第一方阵,而在全国工会新媒体系列评选中,四川工会系统新媒体账号及作品也屡次进入榜单。

此次除了继续承办“网络正能量新媒体账号征集”活动,在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系列征集活动评审中,四川共有88件作品获奖。值得关注的是,由四川省总工会报送的四川工会数字化平台(川工之家APP)在“互联网+工会普惠服务优秀平台”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再次荣获“省级十佳”平台称号,位居榜首。目前,该平台已连续四年荣获“省级十佳”平台。

据不完全统计,2023年“好网民”主题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各级工会共征集各类作品和案例1.2万余件。其中,四川遴选优秀作品1740件报送参加,共88件作品获奖,在开展的网络正能量歌曲征集、网络正能量微视频征集等10个示范性系列征集活动均有所斩获。记者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此次活动,四川报送数量占全国总征集数量的14.5%,获奖数量占全国总获奖数量的11%,均居全国前列。

2023年全国工会网络正能量新媒体优秀账号如图: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