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市总工会部署开展六大关爱行动

2020-02-17 20:51:11    来源:江苏工人报    

华讯网常州217日电  2月17日,记者从常州市总工会主席办公会暨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获悉,常州市总工会将立足工会职能、发挥资源优势,进一步组织专项行动,助力一线防控,彰显工会作为,开展六项工会关爱行动。

一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特别是驰援湖北的医务工作者的开展关爱行动。二是对战斗在防疫一线的职工群众开展关爱行动。三是治愈出院康复疗养的患者和从事疗养服务的一线职工开展关爱行动。四是对参加防控一线的志愿者开展关爱行动。五是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包括驰援湖北和在常战疫一线医务工作者)、防控一线干部职工和突出贡献者开展疗休养关爱行动,同时对一线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工会劳模(职工)疗休养基地。六是开展宣传、选树典型行动,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报道、形成系列、扩大影响,五一劳模先进评选向防疫一线英模倾斜。

同时,常州市总工会将围绕企业复工复产,突出工作重点,积极开展工会聚力行动,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尽早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重点工作。一是做好政策落实工作,加大对职工创业企业贷款(创贷保)支持力度,对小微企业免征工会经费。二是做好职工思想教育和心理辅导,引导职工与企业共渡难关。三是做好困难职工帮扶工作。开展特困职工“六个一”关爱行动,即打一个慰问电话、发放一份倡议书、发放一本疫情防控宣传手册、发放一份临时补贴、寄送一份爱心防疫包和一份生活必需品。四是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一方面维护好企业发展,另一方面维护好职工权益。五是帮助企业化解用工矛盾(招工难和求职难)。六是开展职工劳动技能竞赛,网上学技能、学知识。七是做好复工复产中先进典型的宣传报道。八是做好政策落实督导和疫情防控督导,工会通过各地各级慰问防疫一线职工的资金必须落实到位、落到职工手上。

回顾常州工会从疫情发生以来,市总领导班子,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和全总省总的要求,急职工所急,尽工会所能,开展了一系列工作,慰问一线,鼓舞士气,行动迅速,推进有序,措施有力,成效明显,扩大了工会社会影响力。工会机关及事业单位党员干部有担当、有作为,积极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展现了常州工会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目前,疫情防控到了最吃劲的时候,常州工会在打赢新冠肺炎阻击战、推进全年重点工作的同时,将深化工会改革发展,依法履行工会职能,进一步加强服务体系和服务能力建设。

[责任编辑:杨黎]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