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河南省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赴唐庄学习“太行公仆”吴金印精神

2019-04-30 09:07:20    来源:中国网    

参观学习

为进一步推进“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集中学习活动深入开展,按照“十个一”的创新活动安排,4月24日,河南省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班子成员、系统内县级干部、各县区局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局机关部分党员干部100余人来到新乡市唐庄镇,参观学习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乡镇党委书记、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吴金印同志的先进事迹。

在唐庄镇,开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党员干部先后到四和社区、吴金印同志践行群众路线图片展室、金门沟造田现场、西山生态园等处进行了参观学习。

宣誓

几十年来,吴金印恪守“人不离农村、身不离劳动、心不离群众”的铮铮誓言,长年扎根基层,带领山区人民艰苦创业,改造山河,治穷致富,“干一处,响一处;走一路,富一路”,曾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百名人民好公仆”、“新中国成立以来感动中国人物”等荣誉,群众亲切地称他为“太行公仆”。

金门沟,原来乱石滚滚、杂草丛生,如今新造的2600亩耕地内绿浪如海。西山生态园,吴金印带领群众筑起的600万个“鱼鳞坑”遍布道道山梁,蔚为壮观,种植的松、柏、山楂等树木让原本乱石裸露的石山穿上了绿装。每一个“鱼鳞坑”、每一棵树,都是吴金印带领干部群众用“蚂蚁啃骨头”的精神,一炮一炮炸开石头,一锤一锤凿、一块一块石头垒砌,再填土、浇水才种上的。

合影留念

学习过程中,同志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深感震撼,深受触动。大家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对吴金印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在工作指导方面,要学习借鉴唐庄以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注重规划引领、多规合一,通过全域综合整治等方式优化生产生活用地;坚决贯彻“一张蓝图保发展 一体共治建生态”的工作思路,积极推动党建工作和自然资源工作高质量发展。(作者:张沙沙、张红刚)

[责任编辑:查孟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