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党建引领铸钢魂,砥砺初心显担当

2022-01-27 15:57:30    来源:中国网    

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炼钢厂党委转炉党支部在公司及分厂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员清正廉洁教育,积极开展各项工作,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党风廉政建设质量和水平。

“两会+一谈”夯实基础筑防线

“作为一名党员,我主要负责耐材的回货卸车,载工作中严格按制度办事,不接受拉灰司机的任何小恩小惠,严守底线,不触红线,做到廉洁从业。”在支部对关键岗位廉洁风险防控谈话工作中党员刘超说到。

支部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会议、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严明纪律、强化责任、纠正“四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针对涉及接触外委单位的岗位人员,每月定期进行谈心谈话,了解思想动态,提醒保持清爽的协作关系,采用不定期、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关键岗位进行检查,积极开展岗位廉政风险排查和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通过宣传、教育、谈心、督查,增强廉政意识,夯实基础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党建”不忘初心铸党魂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这是“主题党日”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将党风廉政建设与党建标准化工作有效结合,通过“主题党日”重温入党誓词、党员过政治生日、学习共产党革命发展史等一系列活动让党员重温当年的决心和信念,不断鞭策和激励党员牢记初心、乐于奉献、开拓进取,发扬共产党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同时支部结合实际修订了《党员管理制度》,开展党员积分评先评优活动,促使党员恪守职责、争先树优,打造一支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听党指挥的团队。

“党风+家风”永葆党的纯洁性

良好的家风与风清气正的党风密不可分,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已不属于私人领域,而是干部作风的内在体现。

支部一致强调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躬先表率,注重家庭教育,培养子女自强自立、勤俭节约的品质,爱之以德,教之有方,夫妻之间互通、互谅、互勉,亲友之间保持公私分明,以建立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家庭关系为基础,以革命先辈的红色家风为传承典范,党员干部配偶一定要吹好“枕边风”,是非面前不含糊,原则问题守底线,一体推进“三不”综合效应,“光盘”行动从家风抓起。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堂堂正正做官,以良好的家风促进、带动优良的党风,永葆党的纯洁性。(陕钢汉钢 王斌)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