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抗“疫”背后的青年力量

2022-01-27 15:56:41    来源:中国网    

2021年12月23日零点,陕西西安停止了往日的喧闹和繁华。看似平静的背后,一场紧张而又繁忙的抗疫行动悄然而至,请愿书、医疗救援队、青年志愿者……都在为西安抗“疫”战斗。作为抗疫战斗的一份子,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轧钢厂团员青年用实际行动诠释抗“疫”青年的战斗决心。

“做好员工疫情监控是我的责任。”

“守护抗疫最前沿是医护工作者的责任,守护十里钢城是我们青年的责任。”这是吉文虎最近常说的一句话。

在疫情防控期间,吉文虎自告奋勇担任起所在管辖区域的疫情管控员,从所负责的岗位消杀工作做起,每天扛起消杀器材,走进各职能科室、各岗位进行全面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同时他从员工每日到岗三次测温开始,坚持每天7:40第一轮、14:00第二轮、18:00第三轮,三次检测在他的手中从未间断过,仅仅十几天的台账早已记满了员工检测的温度,写满“正常”的字样。

除了日常的员工监护外,他还积极配合公司、分厂做好疫情接种人员信息的核对和督促工作,从制作表格、收集未接种人员信息到积极与疫苗接种部门进行时间确认,并对未接种人员进行微信温馨提示,确保全员疫苗接种。

已是晚上9点,吉文虎还坐在电脑边,翻阅着手机、敲打着键盘,认真输入该单位外出需隔离员工信息的核对和确认工作,一遍、两遍、三遍……片刻后,他动了动僵硬的手臂,拨通了需隔离员工的电话,一一叮嘱注意事项。

“志愿服务团队全力做好疫情保障。”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紧张时期,火车站、汽车站消毒液紧缺……”志愿服务群一直闪动。轧钢厂志愿服务队得知消息后,经确认,韩城市曙光救援队在应急救援消杀火车站、汽车站集中人员的场所物资紧缺,需要广大志愿者积极配合。

收到消息20分钟后,轧钢厂志愿服务队积极行动,发出倡议,在广大志愿者中展开消杀物资筹集工作,短短半小时,这支志愿服务队带着十大桶消毒液赶到韩城市曙光救援队消杀工作现场。

12月30日22:00,志愿服务群消息再次闪动起来,“前线的抗‘疫’人员紧缺口罩,大家想想办法……”轧钢厂志愿服务队队长与志愿队主要人员协商后,编辑了简单的募捐短信,发至轧钢厂志愿群内,几分钟后,“我这里有口罩”“我明天就捐”“我捐2包”……群内信息一直闪烁着,23:30共募捐到200只口罩。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我们看到了无数青年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兼顾“多种身份”,在各自岗位中,脚步坚定、步履不停,默默守护着钢城的安全,展现青春风采。(陕钢集团龙钢公司 赵婧)

[责任编辑:李莹]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