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旅游业恢复发展持续向好

2020-09-29 16:17:08    来源:人民网    

本报北京9月27日电 (记者赵珊、郑娜)文化和旅游部27日举行的第三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副司长单钢新表示,旅游行业恢复发展呈现积极向好态势。

旅游市场方面,跨省游和省内游同步发力。截至9月中旬,全国已复工复业旅行社为29694家,占全国现有旅行社总量的75.72%,团队旅游业务已恢复至去年同期40%左右;在线旅游企业订单显著增加,业务总体恢复至去年同期四成左右;星级饭店业务加快恢复,复业率达91%。

据测算,第二季度,全国A级旅游景区游客接待量环比增长158.7%;旅游收入环比增长131.7%。第三季度,全国A级旅游景区总体游客接待人数达到去年同期的7成左右,一些地方景区已接近去年同期水平。

旅游度假区方面,据测算,第二季度,全国旅游度假区接待游客环比上涨247.7%;总收入环比上涨144.6%。7-8月,全国旅游度假区全部恢复开放,接待人次和收入恢复到去年九成左右。

乡村旅游方面,据测算,第二季度,全国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环比增长106.3%;总收入环比增长148.8%。7-8月全国乡村旅游接待人次和总收入均已恢复到往年同期的九成多,从业人员数量基本达到去年同期水平。

针对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产品供给情况,单钢新表示,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重点做好有序开放、预约旅游。文旅部将加快推动5A景区实施分时预约制度,截至目前,除部分开放式免票景区外,全国280家5A级旅游景区中,已有264家景区建立实施了分时预约制度,占总量的94%左右。“预约旅游、错峰旅游”,正在成为景区提升科学管理、提升游客体验、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引。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