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生态环境执法案例获生态环境部点赞

2019-12-26 20:29:37    来源:常州市生态环境据    

华讯网常州1226日电(杨黎 通讯员:生环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网站了解到,由该局查处办理的,江苏省某环保科技公司向常州锡溧漕河非法倾倒废酸污染环境案于近日被生态环境部点名表扬。

201810月起,江苏省常州市武宜运河钟溪大桥及锡溧漕河分庄桥、东尖桥和漕桥河漕桥、百渎港等断面总磷指标出现11次异常波动。常州市生态环境局立即组织执法、监测人员及沿线乡镇,成立多个排查组,在相关河道沿线500米范围内,采用无人机空中巡查、船艇水上排查和陆地沿线排查水陆空并行、昼夜结合的方式展开全方位、拉网式的立体排查,并多次与公安、水利、海事部门分析研判,采取联防联控措施。生态环境执法人员挂图作战,运用无人机对锡溧漕河及两侧沿岸500米范围进行全程拍摄,获取相关排污口、支流支浜及河道水质成像数据,精准编制河道水系、污染物状况分布图。无人机共起飞80多架次,航拍图片5200张,制作图像面积达15平方千米。同时,执法人员分成9组,对武宜运河沿线、锡溧漕河沿线、京杭大运河沿线500米范围内所有排污单位、支流、支浜、池塘、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展开拉网式全面排查,共排查支流支浜96条,沿线排污单位268家。常州市环境监测机构加密布点手工监测,共采集样品1260多个,对主要支流、支浜、断面进行连续反复采样,并将检测设备、仪器等搬至现场,设立临时实验室,做到即采即测。在锡溧漕河天井桥、蒋庄大桥、华渡桥和西杨墅桥新建4座总磷水质自动监测站,与已建的安桥、东尖、戴溪、分庄和钟溪5个水质自动监测站构成严密的水质监测网络。常州市生态环境部门根据排查情况和多轮监测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发现了总磷异常波动的疑点和规律,初步判断为船只倾倒污染物所致。

常州市生态环境局根据前期的排查情况及初步判定结论,将该环境污染案件以线索形式第一时间移送公安机关。常州市公安局立即立案侦查,并运用多种技侦手段进行分析研判,发现某环保科技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2019326日,常州市公安局在南通市、无锡市惠山区、宜兴市对9名涉案人员实施了抓捕。公安机关查明,该公司2017-2018年期间先后将1.5万余吨废酸交给朱某,并支付朱某500余万元,由朱某和房某驾驶未办理合法手续的货船,将废酸(属危险废物)运至常州市武进区河道,采取循环泵边稀释边排放的方式进行非法偷排,严重污染水体环境。

目前,该环保科技公司法定代表人缪某,以及朱某、房某等人已被批准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