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人民网舆情数据中心发布

2019政法系统微博榜周榜(11月4日-11月10日)

2019-11-14 10:52:40    来源:人民网    

本期(11月4日-11月10日),公安系统排行榜冠、亚军继续被“@中国警方在线”“@湖南高速警察”夺得,“@中国反邪教”重获季军。法院、司法行政、政法委系统的第一名分别是“@人民法院报”“@贵州省都匀监狱”“@中国长安网”。“@西安检察”凭借较高发文量,以微弱优势超越“@最高人民检察院”夺得检察系统冠军。

警民直通车-上海:打造系列短视频 直击进博会安保一线

11月5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开幕,“@警民直通车-上海”借势打造【赵sir带你看进博】系列短视频,带网友感受进博之旅。该系列短视频一方面介绍进博会新、奇、特的产品与服务,另一方面则重点揭秘上海公安在进博一线的安保工作。人车安检是安保工作的重要一环,考虑到在场馆进行集中安检易造成拥堵、影响效率,上海公安在此次进博会上安排了远端车辆安检点,对此,赵sir将访谈镜头聚焦距离“四叶草”1.5公里外的安检点,介绍货车、集卡的安检流程。该流程除了校验车证人证、单独检查驾驶舱外,最细致的就是对车辆进行检查,车顶由高台上的安全人员检查,车底则是由移动式车底安全检查系统、人工车底镜扫描、搜爆犬搜爆等多重检查完成。而对人员的检查,赵sir介绍了太赫兹智能安检仪,这可免去在机场安检时脱鞋解腰的步骤,实现快速安检,并确保准确无误,同时赵sir还强调该仪器没有任何辐射,不会对人体产生伤害。此外,视频也重点介绍了零距离直达进博会展馆、在国家会展中心内实现有序高效上下客的相关便民措施。

此次“@警民直通车-上海”将智能化、精细化安保管理呈现在新媒体,让公众看到了智慧公安建设的成果,能够更大范围地提高公众对安保工作的认识,便于今后安保工作的开展。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