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

2021-01-20 08:54:36    来源:华讯新闻    

2021年1月15日至16日,中国工商银行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工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监事长杨国中主持会议。总行党委委员,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管层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面对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严峻挑战和重大困难并存的复杂局面,全行在以党中央为核心的坚强领导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金融保障与经营管理,取得了好于预期的经营成果,三年规划圆满收官。一是认真践行“严”与“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开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新局面。二是密切研判“时”与“势”,在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的大战大考中展现新担当。三是科学把握“稳”与“进”,在推动重点战略实施中实现经营质态新跃升。四是积极联通“内”与“外”,在主动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大局中实现全球经营新发展。五是综合施治“标”与“本”,在加强全面风险管控中实现治理效能新提升。六是辩证处理“破”与“立”,在深化改革创新中增强经营发展新活力。

会议指出,在砥砺奋进的实践中,全行深化了对在复杂严峻形势下做好金融工作的认识。一是必须始终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必须始终坚持人民立场,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开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必须始终坚持新发展理念,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四是必须始终强化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以系统观念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强调,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从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出发,观察形势、思考问题、推动工作。全行发展进入新时期,要牢牢把握发展方位,在更好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全面对标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愿景,不断完善发展布局。

会议指出,2021年全行工作的总体要求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稳中求进、防范风险、支持重点、狠抓担当落实,推动新三年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工作要把握三点要求,一是加快形成与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相适配的经营发展新质态。二是抓紧推进与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关联的重大战略重要战术实施。三是继续保持与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相契合的精神状态,提高专业化能力。

会议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从六个方面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开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现代金融企业新局面。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理,进一步扛起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严”的主基调,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行引向深入。

二是坚持客户至上、服务实体,进一步把握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积极传导货币政策,将服务科技创新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对稳链固链、智能制造、普惠民营、绿色发展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把握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促进消费提质扩容,提升服务国民经济循环水平。

三是坚持科技驱动、价值创造,进一步增强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动能。加快推动全行数字化转型,建设科技强行和数字工行。强化科技赋能,加强标志性技术创新,深化科技与业务融合。

四是坚持国际视野、全球经营,进一步拓展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领域。推动国际化经营高质量发展,优化全球机构布局和业务,助力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增强全球资源配置和服务能力。加快完善全方位服务体系,推动新兴类业务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客户综合化需求。

五是坚持转型务实、改革图强,进一步激发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活力。坚持扬长与补短互促、顶层设计与工作实际结合,深化重点战略实施,推动经营转型,积极探索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效路径,并加快形成与之相适应的经营管理新机制。

六是坚持风控强基、人才兴业,进一步强化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把防范化解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提高干部人才服务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水平。

会议强调,要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各方面安全保障工作,维护全行平安稳健运行的良好局面。

会议还分析了2020年全行经营情况,对2021年具体目标计划及经营导向作了说明,并提出了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