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家里为什么需要一个蒸烤箱 蒸烤箱到底要怎么选择呢

2018-11-20 15:57:26    来源:华讯新闻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蒸烤箱的技术已经很成熟了,它是一台集合了电蒸箱电烤箱功能的厨房电器。在近几年,蒸烤箱的市场普及率迅速提升,渐渐成为消费者的新宠厨电。

那人们究竟是为什么会选择越来越多地选择蒸烤箱呢?

烹饪小白可能会问:我用家里的蒸锅,用得很顺手,为什么还要买个一体机,那不是买回来摆放吗?蒸烤箱的蒸汽加热能够保证食物本身分子结构,水蒸气加热食物,没有辐射,同蒸锅相比,损耗量较小,节能环保,食物保持了原汁原味,蒸箱可以接受各种容器,方便好操作,营养程度高,体积大却不占地方,简单易操作,没有容器的限制,定时之后就无需关注。蒸锅的速度是比蒸箱快,但是说实在话,真心不方便,经常出现锅底糊的情况,还得时时刻刻去看,而且大夏天的在厨房做饭,貌似真的很热。

一、蒸烤箱的蒸的功能,最大程度的保留了食物的原汁原味。蒸能够最大限度的保持原汁原味,而蒸烤一体机在烹饪过程中于密闭空间中迅速释放100℃的高温蒸汽使食物由生变熟,能最大限度的减少水分和营养物质的流失,

二、嵌入式省空间。中国式厨房都存在哪些问题?中国的厨房不同于外国的开放式厨房,中国的厨房现状是空间小、油烟重、清洁度不够、家电不重视等等,针对这些问题该怎么解决呢?选择嵌入式蒸烤箱,个头虽大,但是它不占用厨房空间,会“隐身”哦!使用蒸烤箱烹饪,健康的无油烟烹饪,简单抹布擦洗,不像用平底锅那样煎炸炒烧,满屋子油烟,各种清洁剂清洗,费时费力,最后发现还是清洁不完污迹,内心忒难受。

三、多功能。蒸烤二合一,集合电蒸箱电烤箱的功能。多种烹饪模式,满足你对味蕾的高追求。发酵、解冻、自清洁、自动菜单、童锁、时钟、WIFI连接等功能,让烹饪不再是负担,而是一种乐趣,我们共同去享受。

那我们到底要怎么选蒸烤箱呢?

作为消费者的我,在选择蒸烤箱这种高奢产品的时候,首先看的是我买了产品后,有操作上的问题或者出现一些售后问题的时候,背后是否有强大的售后来帮助我解决这些问题,然后就是看产品是否质量保证,最后就是体验感了。

自称是专业做蒸烤箱的,但是没有强大售后支撑着,更没有技术的沉淀,产品的质量和消费者的权益难以有可靠的保证呀。所以要选择好一个没听过的牌子,还是要深思,花费高资金,买到的只是一款产品?买不到好的服务!

为了更好的说明挑选蒸烤箱的技巧,今天挑两个销量不错的产品进行对比体验。

一款是美的TQN36TXJ-SA,另外一款是凯度SRT56B-FD。看这两款的外表都是典型的欧美风,突显产品的科技感和时尚感。面板材质美的和凯度都是采用三层防爆钢化玻璃,具有防爆和隔热的功能,让你在烹饪的时候,不会被表面的玻璃烫伤。

移动把手

凯度的移动把手里面是平的,手指伸进去,扣不住,用不了力气,所以安装或者搬动的时候,需要用到手托着下面搬,这样安全稳当。

美的移动把手是向上凹进去的,手指伸进去可以扣住用力,不需要用手托着下面搬,比较方便。

门手把

在面板颜色和风格上面是差不多,但是认真看这两款的外观,美的会略胜一筹,凯度的表面是黑色玻璃配铝合金拉手,拉手的手感没那么好,楞边无倒角。美的的表面是黑色玻璃配激光雕刻拉手,拉手边角圆弧过度,握感柔和舒适。

操作面板灵敏度

凯度蒸烤箱的操作面板上是图标形式的,不太好理解,需要对着说明书操作。操作灵敏度上,凯度面板是输给美的的,反应速度有点慢,按快一点的话,会卡顿不动,慢慢来还是可以的,多等待一下。

美的面板按键功能有中文标注,操作方便易懂,触碰操作灵敏度比较高,适合急性子的人。

水盒

取出凯度蒸烤箱的水盒,需要两步:①按一下水盒的门,打开放水盒的门;②用手去把水盒拉出来。

优点:水盒的容量大一点,1.3L;可以拿出来加水还是很方便的。

缺点:水盒的门比较松,轻轻一碰就打开,很容易误操作,而且水盒门缝比较大,容易积累灰尘,又为清洁增加了工作量;水盒门的压扣如果断掉,水箱门就无法关闭;水箱无水位检测,水盒没有水也可以启动,容易干烧;水箱座上无任何材料、回收信息,水箱无材料信息,不能确定是否符合食品接触材料要求。

取出美的蒸烤箱的水盒,一步就可以了,按水盒键就自动弹出水盒。

优点:一步到位,操作轻松;水箱水位检测,上下磁簧开关检测高低两段水位;水箱座符合塑料件国标要求,有标注材料规格及回收标志,水箱材料为食品级PC。

缺点:水盒的容量小一点,1.1L,但是续航的时间差不了多少。

扇热系统


美的和凯度都是嵌入式的产品,散热自然是要前置扇热,这样才能更好的保护好橱柜。

内腔容量

凯度SRT56B-FD尺寸(长深高):595*550*495mm,容量56L升

美的TQN36TXJ-SA尺寸(长深高):595*525*454mm,容量36升

两款产品的尺寸其实差不了多少,为什么容量差这么远?

凯度机器内腔比较大,56L,很充分利用机器的空间增大机器容量。机器的隔热棉比较薄,隔热的效果没有那么好,橱柜会比较热一点,这个要考虑一下橱柜的寿命问题。

美的机器隔热棉比较厚,隔热效果好,保护橱柜效果更佳。

配件

下图是凯度的配件



下图是美的的配件

内腔材质,清洗问题

凯度内腔材质是304不锈钢,放烤盘的架子可以拆洗,也挺方便的,但是不拆开的话,会积累污迹,后期清洗就比较麻烦,勤拆洗就好了,后面有一个比较窄的地方,清洗也是多注重一下,不然会有残留。

美的内腔材质也是304不锈钢,腔体是一体化的,清洗起来方便,不用拆架子清洗。

蒸汽发生器的技术

凯度蒸烤箱蒸汽发生器材质:铝合金。

无水泵,每次用完不能余水回收,需要手动把黑色那个胶圈拔开排水,建议勤奋清理,时间长了,水变质会发臭,排出来会有颜色和味道。

下图两张是凯度蒸烤箱拔了胶圈的图

美的蒸烤箱蒸汽发生器材质:SUS304+耐高温食品级PSS

双水泵,每次使用完,余水会自动排至水箱,防止余水时间久变质,水垢清理程序,清理和排放自动完成,轻松安全。

烤鸡翅测试:

把鸡翅用新奥尔良腌粉腌制好,不添加其他任何佐料。

放入凯度蒸烤箱,用热风功能200度,烤20分钟的效果。

下图凯度烤鸡翅的效果图

放入美的蒸烤箱,用热风功能200度,烤18分钟的效果。

下图美的烤鸡翅的效果图

总结:

1.两款都是嵌入式的蒸烤箱,为厨房省空间。

2.凯度的功能稍微多一点,有些功能有什么作用要自己研究。

3.凯度隔热棉比较薄,隔热效果没那么好,但是机器容量大。

4.操作面板美的的会简单明了一点,灵敏度高,还可以WIFI链接操作。

5.清洁方面美的的占优势,凯度的相对差一点。

6.售后服务美的的比较完善,消费者购买得更放心。

每个人看重的点不一样,选择自己喜欢就OK啦!

[责任编辑:陈梦洋]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