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工商银行党委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2020-11-05 12:50:21    来源:华讯新闻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代表中央政治局作的工作报告和就《建议(讨论稿)》作的说明,全面回顾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主要工作,系统总结了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重要成就,统筹把握两个大局,深刻阐明了今日中国的新坐标。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件,为工商银行做好金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根据我国发展阶段、环境、条件变化作出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决策,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解决新时期面临的各种中长期问题的重要抓手,富有极强的前瞻性、全局性、基础性和针对性。会议强调,今年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复杂变化,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观大势、谋大局、抓大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全面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让中国人民骄傲、让世界刮目相看的非凡成就,充分彰显了党中央驾驭复杂局面的卓越领导能力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

会议要求, 工商银行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以支持实体经济为着力点,以扩大内需为战略基点,集中精力,强化措施,在推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积极探索,拿出务实有效的工行行动。

一是迅速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行广大党员和干部员工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全行各机构要科学谋划、创新方式、精心组织,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宣讲,在全行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坚持新发展理念,全力服务实体经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助力国内市场发展,紧密围绕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促进消费,拓展投资空间,畅通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以金融力量助推现代产业体系发展和经济体系优化升级,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构建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三是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区域的金融支持。做好对制造业、普惠小微、民营经济的金融服务,紧盯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的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市场竞争力。按照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加大涉农和扶贫贷款投放。大力发展绿色金融,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四是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和深化改革。用好金融数据要素资源,大力推进金融科技发展,助力科技强国。抓住资本市场发展机遇,提升综合服务能力。按照建立现代财税金融体制部署,落实好深化国有商业银行改革的各项要求,持续推动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改革。

五是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持续优化境外业务布局,加大在“一带一路”沿线金融资源投入,积极稳妥助力人民币国际化。紧跟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的步伐,全力服务外贸外资基本盘稳定,为营造良好外部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六是坚决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底线思维。统筹发展和安全两大主题,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持续完善全面风险管理体系,增强预判性和前瞻性,确保资产质量稳定和各类风险可控。

七是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引,做好全行新一轮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将工行发展规划与“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建议精准对接,与经济社会发展任务精准对接,坚持系统理念,注重谋划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以深化改革激发活力,为工行发展绘就蓝图。

会议号召,工商银行全体干部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认真履行好金融工作职责使命,加快推进自身高质量发展,服务好国家战略落地,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