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2021-01-15 07:23:12    来源:华讯新闻    

1月8日至13日,第一届中国传承产品博览会、第二届中国传承人发展高峰论坛、第二届中国传承人春节联欢晚会,在云南省西双版纳隆重举行。全国各地的中国传承人、专家、学者以及热爱传统文化事业的各界人士300多人参加了这次三大文旅盛会。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这次文旅盛会由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和中国传承人网主办,会议主题是"传承与发展"。1月10日,在云南省西双版纳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全体参会人员兴高彩烈地参加了走红地毯签名仪式,留下活力四射的靓影。

中国传承人大数据库主任、中国传承人网总编、传人集团董事会主席潘辉在会上致欢迎词。高峰论坛由西南民族大学教授、本届论坛主席贾银忠主持。中国传承人钟友明、陈红涛等十人分别做了《"骨架平衡"的传承与发展之道》,《彭祖养生文化传承发展史纲》等主题宣讲,论坛专家分别对传承人的宣讲文章进行了精彩点评。论坛还聘请了新的一批专家,并向专家颁发了聘书。接着,与会代表与专家们进行了现场互动,极大地活跃了会场气氛。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第一届中国传承产品博览会,参展产品达500多个,共32个类别。参展产品均为匠心力作,经典优雅,新颖独特,巧夺天工,琳琅满目,极大地吸引了众多观众。传承人们更是热情讲解,不断向观展的游客耐心介绍产品的工艺特色与文化成果,并与有意向的对方商谈合作事宜。同时,参会的传承人之间也进行了合作商谈,形成了资源共享携手发展的美好格局。

本届博览会向广大市民展示了传承产品的无穷魅力,在人们欣赏与赞赏的同时,让传承人的产品如愿以偿飞入寻常百姓家,为传承人和消费者搭建起一座互动互利的桥梁,满足供求市场的双方需求,从而进一步促进传承人事业的快速发展。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中国传承人春晚的现场更为热烈,丰富多彩的具有鲜明特色的文艺节目,赢来了阵阵不断的掌声。特别是合唱《中国传承人之歌》,引吭高歌,鼓舞人心,得到了全场人员一致的高度评价。同时,在晚会上举行了2020年中国传承人十大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中国传承人授牌盛典、中医药文化蜂疗传承专委会成立仪式,以及本届博览会、高峰论坛、春晚的获奖项目与获奖人物进行颁奖盛典等系列活动。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潘辉说,此次三大文旅盛会活动,是一次全国性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较高规格、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全国传承人大欢聚的盛会,也是一次全方位系统性展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的盛会,更是一次全面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传承、不断发展、不断壮大的盛会,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社会效益。


唱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复兴主旋律,让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艺术深入人心,掀起全国性"爱我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化"的热潮,人人成为"我骄傲·我自豪"的中国传承人,这是本届活动的文化核心。通过这次三大文旅盛会,充分展示与体现了传统文化之源流、传承精神之伟力、传承产品之美丽,树立起一面中华传承的高昂旗帜。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在云南西双版纳举行

2021年中国传承人三大文旅盛会成功举办,圆满落幕,让全体参会人员收获硕果,喜笑颜开。参会人员纷纷认为,中国传承人盛会办得如此盛大而热烈,确实鼓舞人心,激情迸发。同时表示一定不忘初心,永续传承,将以更饱满的激情和百倍的信心在传承的道路上拼搏进取,锐意创新,为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勇攀高峰,再立新功,努力作出更大的贡献。(郑垚 姚逸宁)

值班:何文奇    审核:郭子敬


[责任编辑:周晋泰]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