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无法抗拒的玫瑰香气,你见过这样的橙子吗?

2022-04-01 09:47:21    来源:华讯新闻    

“以前都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的品种,无意中在抖音上看到万州玫瑰香橙,就被吸引过来了。”来自广州的一位收购商在三峡库区的一个橙子基地说到。

万州玫瑰香橙属于晚熟柑橘,果子可以保留到每年4-5月,而3-4月又是花盛开的时候,便形成了花果同树的奇异景象。相比普通橙子,它的果肉更细腻,吃起来还有一股玫瑰香味,在市场上非常受欢迎。

万州玫瑰香橙

除了万州玫瑰香橙外,在三峡库区还有很多这样有特色的柑橘品种。它们还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三峡柑橘,2021年“三峡柑橘”商标正式获得国家授权。经过数年的发展,三峡库区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知名的特色柑橘品种。

青山绿水浸润出的“皇家贡品”

三峡库区是世界柑橘起源地和最适宜种植区之一,有着悠久的柑橘种植历史。据媒体报道,考证可追溯到4000多年前,早在远古就有“巴人有橘革”的记载,在《巴县志》中也记录了三峡库区对野生柑橘的驯化史。三峡库区独有的峡江气候和地理条件(雨量充沛、无霜期长等),再加上数千年历史的沉淀,让这里的柑橘形成了独到的品质。西汉时期,三峡柑橘还成为了皇家贡品。

据悉,在勤劳的三峡人民的奋斗中,当地逐步形成了绵延500公里、种植规模350万亩的世界优质晚熟柑橘产业带。当地人民也始终坚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行绿色生产。


差异化产业体系更好适应不同消费场景

如今,在三峡柑橘产业带上,镶嵌着万州玫瑰香橙、奉节脐橙、开州春橙、忠县忠橙、云阳红橙、巫山恋橙、梁平柚等一个又一个璀璨的明珠。当地通过对早、中、晚熟柑橘品种的合理搭配,有效提升三峡柑橘的市场竞争力。

到2020年,重庆柑橘种植面积372.3万亩,其中晚熟柑橘面积178万亩,早、中、晚熟柑橘品种结构从2009年的5:80:15调整到27:25:48,三峡库区已成为全国最具优势的晚熟鲜食柑橘基地。

位于三峡库区核心的重庆市万州区已是我国主要的柑橘产地,截止2021年12月,万州柑橘面积达41万亩,其中玫瑰香橙、古红桔、青柠檬等都是备受渠道商、消费者喜爱的产品。

有特色且具有差异化的柑橘产业,每年都会吸引无数的采购商等群体来到当地,让三峡柑橘去到全国,产品还出口到了东南亚、中东、欧洲等地区。

抱团式口碑营销让产品下沉市场

近年来,为了进一步扩大三峡柑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万州协同周边区县推出不少三峡柑橘推介活动,在产品有了“硬实力”的同时,深度应用互联网思维,通过电商平台,有效扩大了三峡柑橘的市场。

三峡柑橘分选

三峡柑橘国际交易会(网上)等活动的连年举办,再加上不少果园积极扩大线上业务,让品质过硬的三峡柑橘收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好评,并通过互联网快车走的更远。

“买了几年了,很新鲜,水分很多。”“肉嫩多汁还营养丰富,全家都喜欢吃。”“切开超漂亮的,没有损坏,性价比高。”这是淘宝上售卖万州玫瑰香橙的密溪沟旗舰店下,消费者的真实评价。

如今正值2022三峡柑橘上市季,你想吃到诱人的三峡柑橘吗?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