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多把实干身影留在田间地头

2019-04-18 09:58:32    来源:中国网    

“白天在地里起沟、播种、盖土、覆膜,晚上回来抢着做饭、扫地,午休时间还帮忙修理农具。”说起这几天住进家中的年轻人,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县威远镇卓扎滩村的颜顺东老汉竖起大拇指,“咱农民就欢迎这样的干部。”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进入新时代,各种挑战与压力并存,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发扬实干精神,多下基层,多到农村,主动撸起袖子,挽起裤腿,能够亲自参与一些农事活动,在锻炼个人实干本领的同时,增进对农业农村的认识。

可是,很多党员干部却有非常片面的认识,平时把实干挂在口上,满足于完成日常的机关工作,就算是实干者,一年到头,很少到农村去亲自体验一下,对“三农”认识依然停留在“眼球”上。为此,当有干部亲自住在村上,与群众一起生产生活时,令群众眼前一亮,立马伸出了大拇指。

作为基层干部,全方位认识基层,是必须具备的基本功。但要成为实干家,绝非一件易事。一方面,应该锻炼在机关的工作能力,在公文写作、日常协调,以及自己的业务方面多下苦功夫,炼出高质高效的办事水平,确保能游刃有余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另一方面,也要将基层工作能力作为重点,不能仅仅满足于经常到基层去走一走、看一看,而是要亲自动手去干一干,有了亲身的体会,才能最直接的感受,真真切切了解基层。

固然,作为机关干部到农村,整天跟泥土打交道,日常起居条件艰苦,生产上完全不懂,生活上也不会适应,会变得非常艰难,这恰好考验着年轻干部的初心和吃苦的毅力。只有沉下心来,摆正自己的角色,抱着学习的心态,主动干事情,在与群众一起劳作、沟通的过程中,了解更多群众的真实想法,也能发现更多的基层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意识地弥补短板,克服相关问题。

为此,广大年轻干部不要有回避意识,不能总想躲在办公室里,我努力争取机会,到多农村去锻炼提升,只有具备了过硬的素质和本领,拥有“看家本领”,才能在事业上攻坚克难,顺利完成组织交待的任务,给人民群众满意的答复。(作者:勇军)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