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生民兴民人为本,实干苦干勇担当

2019-04-23 09:35:27    来源:中国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第七届中国-新加坡领导力论坛中指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华社西安4月14日电)

民生所指,民心所向,国运所系;民生所在,党心所系,政之所行。历经实施“十一五”的最后一年,注重改善民生,加快解决涉及人民切身利益的问题,成为当前形势下的重要课题。中国需要健康稳步长远向前发展就必须优先解决人民生存中遇见的各种问题,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知民之所需,以人为本,从而推动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远的历史性的大踏步发展。

要实现民生所向,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必须坚持和加强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在市场经济发展促进社会多样化的历史背景下,加强执政意识,夯实执政基础,认清基层组织干部的领导作用对党执政地位的影响,勇于奉献,有作为有担当,深化党性观念,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促进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提高自身素质,加强工作技能;调整管理模式,促进管理模式的多元化、并存化、纵深化,因地制宜,与时俱进,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牢牢抓住人民群众的希望,从民生所指出发,以人为本,深化群众工作,加强领导干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

坚持树立政治标杆,高举政治旗帜,深化政治敏锐,提高党性修养,增强党性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自身德才修为,从言到行常慎不怠,严格笃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严于律己,时刻保持思想警醒;立足务实干事先行,认真做到实干苦干,有责任有担当,不喊空口号,不做伪政绩,立足民生所指、民生所向、民生所依,强化领导责任落实,发挥领导表率作用,贴近群众生活,真正做到从人民中来,到人民中去。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一个显著标志。认真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深刻的联系群众,真正实现为人民群众掌好权,用好权为人民群众谋福利。只有坚持生民兴民人为本,实干苦干勇担当,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不懈奋斗,才能激励人民更加自觉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李琼)

[责任编辑:徐铭扬]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