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艰苦奋斗是笃定不变的作风

2019-04-08 10:17:27    来源:中国网    

“过去我们党靠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断成就伟业,现在我们仍然要用这样的思想来指导工作。吃不穷、穿不穷,计划不到一世穷。党和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目的是为老百姓过好日子,这是我们党的宗旨和性质所决定的”。(4月8日 《中国纪检监察报》)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是一种精神力量,是一种思想境界,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全党长期积累下来并始终坚持和倡导的优良作风,艰苦奋斗是新时代永远的课题。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艰苦奋斗是共产党人笃定不变的作风,是赋予时代深刻的内涵,比如焦裕禄精神感人至深,其中一点,就是他艰苦奋斗的作风。河南省兰考县焦裕禄纪念馆里,收藏着一套焦裕禄生前用过的被褥,被子有42个补丁,褥子上有36个补丁;当代“愚公”黄大发,舍小家为大家,带领群众绝壁凿渠36年,用艰苦奋斗书写着脱贫攻坚的凯歌,终于让老百姓圆了喝水梦。

“惟奋斗者进,惟奋斗者强,惟奋斗者胜。”“只有奋斗的人生才称得上幸福的人生。”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作为每一位共产党员,我们要秉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书写时代的每一个脚印,踏实稳行地向前走,向一切享乐之风说不。我们要知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始终保持艰苦奋斗前行的姿态,要学会拒绝,经得起诱惑、耐得住寂寞、顶得住歪理、管得住小节。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要做到严于律己,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时刻铭记不忘初心,永往前行。

艰苦奋斗是共产党员在新时代笃定不变的作风,工作上高要求,生活上低标准,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因为新时代的使命落在了我们身上,容不得半点懈怠和马虎,必须高扬艰苦奋斗之帆,紧握艰苦奋斗之桨,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做到逢山开路,遇河架桥,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作为、新辉煌。(作者:李一)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