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3年,和微众银行一起迎光出发

2023-01-04 15:01:59    来源:华讯新闻    

先提一个问题,看到新年第一缕阳光,你会想到什么?

大家的第一反应几乎都是——希望。

希望新的一年家人们身体健康;希望自己事业顺利;希望打开银行账户,里面数字能变得多一点;希望新的一年生活好一点……

1.2023伊始,和微众银行一起“追光”

为了可以和大家共同迎接新年第一缕阳光带来的希望,由“微众银行财富+”独家冠名的央视新闻“全球日出·追光2023”视频号直播,带领着全国观众,从中国北部到南美南部,直击了全球地标性地点的新年日出,以我国东部沿海为起点,沿着时区向西推进,看遍了世界上所有时区的新年第一缕阳光。

2023年第一次与光的约会,也是微众银行陪伴客户“迎光出发”的新年祝愿,有观众在收看直播时,对新年的第一缕阳光许愿连连;有人带着感动和祝福在屏幕前和歌手们一起轻声合唱;更有人将“追光”的印记刻在心间,期望这丝暖暖的阳光能照亮自己一年的前进道路。

除了在2023年第一天给予用户与品牌“迎光出发”的情感心智影响外,微众银行也拿出了“追光”的实际行动——上线不久的品牌“微众银行财富+”,为用户们诠释了2023年大家一起向光而行“的二重奏:

第一,“微众银行财富+”以买方的站位出发,基于用户的需求,运用自己的专业能力,在2023年为用户提供专业、安全、高效的一站式财富管理服务。第二,“微众银行财富+”也在通过专业的财富规划与资产配置,引导大家形成投资理财的正确预期,并通过陪伴使用户拿得住、拿得稳,获得好产品的应有收益,让大家在2023年每每打开微众银行APP,都感到安心。

2.财富管理行业,走向追光的“下一站”

我们“新年追光”热情,无非是希望2023生活更好一点,毕竟永远保持“心中有光”,也是一笔不小的财富。面对着大家“账户里的数字再+一点”的希冀,资本市场中的机构们也普遍认为,2023年的市场行情大概率也将有“追光”的态势。

券商、银行等机构展望2023年的资本市场走势时,“牛”字出现的次数增多了。2022年时只有一家券商在主题上用到了“牛”字,而2023年有4家券商在展望未来时都用到了“牛”字,表述也更偏积极乐观,如“新一轮牛市的起点”“复苏小牛”“市场具备走牛基础”等,有机构还提出了“否极泰来”或将是2023年市场走势最为准确的形容词。

特别是去年资本市场的震荡,也让财富管理行业经历了较大的市场重构,例如资管新规全面落地、理财产品进入全面净值化时代后时有破净、基金收益震荡、银行存款利率降低……

这时有人会忙不迭地赎回;有人接受不了银行理财打破刚兑;还有人持币待望不知如何是好,这些表现都说明投资者教育还不够普及、产品投向与消费者之间有着错配。越是非常时期,越是考验财富管理业务的能力与定力,所以财富管理行业的追光的下一站,需要有机构站位买方角度上给予用户陪伴,帮助客户抓住2023的第一缕阳光。

此时,有经验、有实力的财富管理品牌自然是优选,微众银行已经为超过3.4亿个人客户提供包括线上银行账户、存款理财、小额信贷和支付等在内的综合金融服务。而微众银行推出财富管理业务品牌,正是应需而生,也是其”普惠金融“的延续——让专业的财富管理服务,惠及更加广泛的群体。

3.用户需要持久的“追光效应”

站在财富管理的新支点上,行业当前的共同认识是,数百万亿元规模、年均增速两位数以上的财富管理大市场,在未来的几十年间,都将是一个长期赛道,需要打造提供投前、投中、投后的全旅程陪伴服务。

所以有温度的陪伴才是对客户最长情的告白,机构们不仅要将“阳光”引入,还要打造长久的追光效应来温暖用户。而“微众银行财富+”的品牌主张也正是“财富+一点,生活好一点”。


31bc76c455ef3e7b7b196dd5eac1d21.jpg


为了践行让客户“生活好一点”的深刻内涵,“微众银行财富+”也和用户之间铸就了两种更长期的相伴关系。

其一,用户在银行能够享受到优质的服务,银行也能在业务上不断精进,相互成就。

据了解,“微众银行财富+”十分重视长期和用户的深度沟通,从中洞察需求,结合用户特性和风险偏好,匹配适当的金融产品。    

目前微众银行正在逐步扩大“同业朋友圈”,确保货架上的产品类目丰富,截至2022年10月末,微众银行已与超110家机构合作。你可以这样理解,“微众银行财富+” 就像是微众银行开的精品理财超市,通过严把质量关,把市场检验过的优质产品、潜力产品放在用户面前“任君挑选”。

其二,“微众银行财富+”也在和用户之间培养一种长期的“财富伴侣”关系,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实现全产品、全旅程的陪伴。

在以往销售主导的财富管理文化里,一旦客户完成买入,服务就完成了大半,甚至可以宣告结束,也就是一锤子买卖。而在微众银行内部,已经组建了百余人的理财师团队,理财师相当于财富顾问,他们可以坚定地于客户站在一个角度,有权拒绝卖某一款产品,考虑什么产品更适合用户。同时,微众银行理财师的业绩考核与营收指标不直接挂钩,避免利益驱动的产品推荐,力求从用户需求出发做资产配置,做到与客户全旅程相伴。

如果说选品和配置主要考验着“微众银行财富+”的金融专业能力,那么时时都有响应、事事必有回音,就是对其数字化运营能力的考验。

金融机构的专业能力可以通过团队的更迭来速成,数字化能力则需要长期的“基因驱动”。

数字化技术与实践结合,恰恰是微众银行的优势,作为国内首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自成立之初便构建了基于安全可控技术的全分布式银行系统架构,可以为用户提供7*24小时一站式数字财富管理服务。在这个基础上,微众银行创新性地针对视障人群、老年客群等特殊群体,提供了无障碍和适老版专属理财服务,消除数字鸿沟的同时,让“追光效应”惠及各个群体。

写在最后

在财富管理行业,只有持续给客户带来长期价值的机构,才能成为长期的赢家。自 2014 年成立以来,微众银行便秉持着“让金融普惠大众”的使命,专注于依托科技手段破解金融服务不平衡不充分难题。时间进入微众银行发展的第九个年头,我们希望新品牌“微众银行财富+ ,可以继续陪着大家迎着光出发,在每一个生活节点,打开微众银行APP,都能看到收获的喜悦!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