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鹰潭工务段深入开展“两违”专项整治活动

2021-09-09 07:11:37    来源:华讯新闻    

为有效遏制违章违纪,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鹰潭工务段组织开展“两违”专项整治活动。

(“两违”,是指违章和违纪。违章是指违反规章制度和作业标准;违纪是指违反劳动纪律、作业纪律。)

强化教育培训。

段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暨“两违”专项整治培训、《南昌局集团公司安全红线管理办法》专项培训,对机关干部进行专门教育培训,从管理层面遏制“两违”源头。同时要求各车间认真开展安全教育暨“两违”专项整治培训,从操作层面防范“两违”发生。

发挥宣传效能。

通过段微信公众号推送、宣传栏板、安全横幅等各种宣传媒介对遵章执标、安全生产进行全方位宣传,让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人心。

紧抓现场执标。

围绕高危害“两违”、高发“两违”及其关键时段、处所、岗位、作业环节等情况,加大检查力量投入,组织各级管理人员采取现场检查,添乘、带(跟)班、夜查、顶岗作业等方式,对现场“两违”情况进行检查,营造围歼“两违”、齐保安全的浓厚氛围。

自活动开展以来,通过全段干部职工的不懈努力,有效减少了违章违纪行为的发生,确保了安全生产形势不断向好,保障了管内铁路运输安全和劳动人身安全。(邱军、王慧卉)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