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常州 “五个严格”加强春节期间非洲猪瘟防控

2020-01-20 22:00:28    来源:常州市农业农村局    

华讯网常州120日电(杨黎 通讯员:常农轩)今日,华讯网从常州市农业农村部门发布的信息获悉,冬春季节是动物疫病的高发季节,非洲猪瘟更是如此,加之春节前生猪及其产品调运增多,疫情发生和传播的风险大大提高。为此,该市立足生猪全产业链,紧盯重点区域、关键环节,从五个方面严格有效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关键措施,努力降低疫情传播和发生的风险,为生猪稳产保供保驾护航。

一是严格猪场生物安全管理。督促养猪企业有效落实生物安全管控措施,盯牢人流、物流、猪流、车流和餐厨剩余物,全面切断生猪与病毒接触;督促养猪场户完善清洗消毒、出猪台等防疫设施设备,提高生物安全防范水平;督促养猪场户严格规范报告疫情,做好疫情处置。

二是严格全产业链监测预警。督促养猪企业实施出栏检测制,所有出栏生猪凭非洲猪瘟检测报告产地检疫;督促生猪屠宰企业落实非洲猪瘟自检制度,严格按照“头头采、批批检、全覆盖”原则开展非洲猪瘟自检;落实肉制品经营主体检查检测制度,严防染疫生猪产品进入食品加工流通环节。

三是严格生猪检疫监督管理。在产地检疫环节,强化资料审核查验、健康检查等关键检疫环节;在屠宰检疫环节,把好入场关、待宰关、同步检疫关和产品出场关,对证物不符、车辆未备案、没有车辆运行轨迹以及违反非洲猪瘟防控调运规定等的生猪严禁入场,认真查验出场产品,严禁未经检疫、检疫不合格和未落实自检制度的产品出场。

四是严格生猪调运环节监管。依托动物检疫出证信息化管理平台,加强对市外调入生猪的监管,在进入养殖场和屠宰场前逐头进行临床检査;落实运输生猪车辆备案制度,严格查验进入屠宰场车辆的运行轨迹;加大对生猪运输车辆检查力度,发现异常情况,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处置。

五是严格疫情报告和处置。督促各地节日期间继续加强疫情排查,继续实施非洲猪瘟疫情排查日报表制,接到疑似疫情报告和其他举报线索的,按要求及时采样检测并采取相应处置措施。

 

[责任编辑:杨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