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榆叶梅、香樟树、 就选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

2019-08-16 09:20:16    来源:华讯新闻    

林果苗木行业是我国第三产业的重要分支,它是继粮食和蔬菜之后发展起来的又一新型种植产业。近年来,随着人们对于果品的需求量和质量的要求不断的提高,为了更好的适应发展需求和增加市场的竞争力,我国的果树栽培面积和产量总体发展呈现出了区域化、规模化、产业化、多元化、机械化的发展趋势,逐渐形成了以市场为导向的种植,多主体共同发展的格局,这为农民朋友的增收,促进农村经济的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同时还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

林果苗木的发展是淄川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的一大特色,也是其支柱产业,于2010年被评为淄川区专业合作社、淄博市示范专业合作社。淄川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11月份,由罗村镇东官村仇传玲同志牵头成立并任董事长,通过坚持以生态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大力发展以林果、苗木为主,目前主要有六大系列,分别是:文冠果、曼地亚红豆杉、红果常青树、清香核桃、大榛子、大籽石榴,种植优质林果苗木达8万亩,累计育苗 5000万株。

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深知的林果苗木规模化种植是其发展的必经之路,通过区域化整合,发展入社社员1570多户,辐射带动20000多人,从之前分散性开始向规模性转变。合作社内部实行“统一品种、统一种植方式、统一化肥农药、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为社员提供统一的“产前、产中、产后”服务;引导农民进行标准化生产,使其运行统一化、规范化。经过多年发的发展,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逐渐形成了一定特色的林果苗木基地种植模式,很好的提升了市场占有率与竞争力。

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制定了各项规章制度,采取有力措施,合作社规模不断壮大,入社社员主要以土地、苗木作为股金入社,成员股金总额达 6500万元,注册资金达3200余万元,其中有中级职称的5人,初级职称的6人,有农产品经纪人资格证书的4人。优良的林果苗木是提高果品产品质量和效益的保证,在国家的宏观调控下,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根据市场的需求,做好产业的布局,加大对特色良林果苗木的推广和研究力度,积极引入先进科学技术和高产新品种,因地制宜的发展特色林果苗木,走差异化的发展道路,在东官村的示范园内建成15个红豆杉育苗大棚与种苗快繁基地,种植优质林果苗木包括清香核桃品种树、大籽石榴品种树、榆叶梅品种树、香樟树种植基地、文冠果品种树、红王子锦带品种树、火棘球品种树、木槿品种树、红叶小檗品种苗、紫丁香品种树、巨无霸大南瓜、红豆杉品种树等,可累计育苗380万株,利润 760万元,市场前景好,发展潜力大。

在“互联网+”引领时代潮流的趋势下,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打造了专业农业门户一站式的服务平台——中国生态平台,旨在通过移动互联网平台为生态农业行业搭建的专业化行业资讯交易平台,用户可以在中国生态平台了解农业新闻资讯、环境关注、供求信息、企业信息、花卉苗木、园林园艺、畜牧养殖、水土资源、农副产品等,致力于为消费者和商家提供精准的优质营销服务。春萌文冠果专业合作社竭诚欢迎国内外客商莅临指导,实现利益共赢,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倩]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