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爱念“安全经”的女交警——李锡慧

2019-03-08 10:32:39    来源:中国发展网    

399

在万荣的田间地头,学校企业、街道社区,人们总能看到交警大队宣教科科长李锡慧忙碌的身影,她常年如一日,通过多种形式,不辞辛苦地宣传交通安全知识,人们亲切地称她为爱念“安全经”的女交警。

400

凭着一份执着的热爱,李锡慧走到哪里,就把交通安全宣传到哪里。9月份,是辖区中小学生开学的日子,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国家的栋梁,学生的平安上下学是她的牵挂,开学第一天,她带着自己制作的图文并茂的课件、版面及《交通安全三字经》来到校园,用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给孩子们上交通安全课,教孩子们如何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给孩子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平安的种子。

401

出租司机李师傅不能忘记,不知道多少次了这位女警察总是微笑着提醒他开车系上安全带,不要疲劳驾驶。王家村的大妈更是记得,这位警察女儿经常来她家,帮她干家务,并叮嘱她和邻居们出门一定要注意安全。光华乡的王英时刻记得,在她结婚大喜的日子里,这位女警察在婚宴上讲起了酒驾的的危害,给自己喜庆的婚礼装上了一道安全的保险锁。

402

是啊,不论是在田间地头,还是在社区村庄、黄河滩涂,都能看到她宣传交通安全忙碌的身影,她把看到的和感受到的文明交通的现象用相机拍成照片,制成挂图,发放到村民的手中,让人们从中体会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她利用“双微”平台,传播范围广、速度快的特点,制作美篇、温馨提示,用新媒体、新方式,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她积极主动联系运城电视台1019交通文艺广播,与驾驶员互动,通过电波,提醒驾驶员:手握方向盘,时刻想安全;她把停车场当课堂,教育人们血淋淋的交通事故不是儿戏;为了禁绝三轮车违法载人的现象,她把鲜红的传单帖上了农民的热炕头,让他们晚上睡觉前,白天起床前时刻“警钟常鸣” ……。她用辛苦的汗水把交通安全传送到了千家万户。

队伍建设是交警工作的根本,为了进一步提高民警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她充分利用交警宣传这一有力的舆论工具,大力宣传交警队伍中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今年5月30日,209国道一货车坏在超车道上,情况十分危险,正在司机着急之时,巡逻的南张中队民警及时赶到,帮助货车,将车驶离危险地带,并联系了修车人员及时修理好了车辆。李锡慧得知后,及时到现场采访,不久,一篇《货车坏在超车道,民警及时解忧愁》跃然于《山西法制报·交通安全周刊》上。8月18日上午10时左右,一辆微型工具车在万荣街头自燃,城区中队民警迅速处置,并当场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李锡慧用相机拍下了当时的情景,并署文以《万荣交警迅速处置一辆车辆自燃突发事件》,刊登在《人民公安报·交通安全周刊上》和万荣交警微信公众平台上,迅速传播,引起了轰动和网民的点赞。近年来,她共在“双微”平台发表文章1000余篇,《人民公安报》发表文章和图片164篇,在《山西日报》《山西法制报》《运城日报》《黄河晨报》共发表了文章672篇,她的作品《悄悄话》曾获省级公安民警作品一等奖。

2017年2月,运城市交警支队给予了李锡慧运城市首届“百姓最喜爱的交警”的光荣称号,并荣立个人三等功。面对成绩,她没有沾沾自喜,而是决心在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引领下,不忘初心,撸起袖子,在交通安全宣传的道路上,念好“安全经”、再创新辉煌。(李鹏辉 高峰)

[责任编辑:徐铭扬]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