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万里援非赴使命

2024-03-29 19:59:51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近日,按照山西省卫健委有关要求,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积极组建了一支由眼科专家、院长郝少峰同志为队长,眼科主任李会琳、医师裴鹏鹏、护士长高小丽、护士魏玲、王林、牛倍倍及附属和平医院眼科主任解瑞为队员的山西省第三批援吉布提“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他们将肩负使命,远赴非洲开展为期60天的援外医疗任务。


欢送座谈会现场

3月27日,我院召开欢送援吉布提医疗队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金胜,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长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办公室副主任何诗涛,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处长王素敏,我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8名援非医疗队员、队员家属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培龙主持。

会上,医院党委副书记王培龙宣读山西省卫健委第三批援助吉布提“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医疗队队员名单及任务时间安排。

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党委书记李永红

医院党委书记李永红致辞。他指出,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发起的共享基金会援助吉布提“消除白内障致盲项目”是响应“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倡议的具体举措,也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具体实践。希望队员们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充分展现医者仁心的大国风范;要发挥特长,精准帮扶,努力为吉布提人民带去光明;医院将加强后方服务和保障,解除后顾之忧,坚决做好前方战士的坚强后盾。

医疗队代表李会琳作表态发言:吉布提作为中国的友好国家,长期面临着白内障致盲问题的严峻挑战,此次援助行动不仅是一次医疗技术的输出,更是传递爱心、增进友谊的桥梁。因此,医疗队将全力以赴,不辱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谨的科学态度、精湛的医疗技术,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为增进中吉两国人民友谊和非洲人民健康福祉作出应有的贡献。

医疗队家属代表裴庆生表达了队员家属对这项工作的高度支持和对医疗队员崇高的敬意,并送上美好祝愿。

长治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办公副主任何诗涛回顾了我国医疗队60余年的援非历史,指出中国医生用真情和实干在非洲各国赢得尊重和爱戴,建立起深厚的友谊,希望医疗队员们要站在中非友谊的政治高度认真工作、无私奉献,高质量完成医疗任务,以实际行动彰显中国医者精神,书写中非友谊动人篇章。

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吴朝荣对8名同志不畏艰难、甘于奉献的精神给予高度的肯定和赞扬,并提出殷切希望:要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地方习俗习惯,严守外事纪律,精诚协作,互帮互助,以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塑好中国形象,努力为医院添彩,为国家争光。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金胜强调了新时代下援外医疗工作的新内涵新要求,明确了此次援非工作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勉励医疗队员要牢记国家荣誉和光荣使命,强化政治责任担当,以坚强的意志和过硬的专业素养克服援助中的困难,充分展现“长医人”“和济人”风采,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和济”贡献。并要求医疗队要尽快调整好状态,确保医疗工作的顺利开展,规范进行医疗活动,注重劳逸结合,保障身心健康,圆满完成既定任务,平安健康凯旋。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