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以人民为中心 汲取干事创业智慧力量

2023-12-19 16:20:06    来源:华讯新闻    

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认为,人民群众不仅通过劳动创造物质财富,而且以其实践活动为创造精神财富提供了取之不尽的丰富源泉,并以迸发出来的智慧创造了宝贵精神财富。只要我们紧密联系人民群众、经常深入人民群众、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真心拜人民为师,诚心向人民学习,虚心向人民求教,就能够得到源源不断的实践力量和理论智慧。

问需于民,深入人民群众。“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领导干部要真正放下架子、俯下身子,拜人民为师,把基层人民当成最好的课堂。要经常走进群众的门坎,带着真心、真情、真意,同群众接触、与群众相处,要深入群众家中多坐“热炕头”,进一步增进干群的亲切感,让群众主动和你说心里话、讲心头事、掏心窝子。要多同群众拉家常,面对面、心贴心和群众倾心交流、用心沟通,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让干群关系不生分,让政策落实更高效。

问计于民,虚心向人民学习。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做人民的先生,先做人民的学生”,只有先做群众的“学生”,才能当好群众的“先生”。群众中间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只有认真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领导干部才能更好地了解社情民意。领导干部只有集合人民的“声音”,虚心向人民请教,把心贴近人民,才能获取最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依靠群众来发现和解决问题。

干事创业,为人民排忧解难。“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领导干部要倾听人民呼声、回应人民期待,时刻把群众冷暖安危放在心上,把群众的思忧急盼挂在心头,盯住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对症下药,尽心竭力解决群众的苦事难事。以“天下大事必做于细”的态度,真心诚意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只有实实在在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提高老百姓的幸福感、获得感,才能增强整个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才能打牢执政根基。(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 :王利菊)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