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陕西省第六督导组来宜川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2023-11-24 13:57:22    来源:华讯新闻    

11月22日至23日,省国资委二级巡视员白宏伟带领省第六督导组来宜川县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延辉陪同督导检查。

本次督导检查分为三组,分别前往县应急管理局、宜川县城燃天然气公司、壶口文旅公司、华联超市、县交管大队、新源天然气公司、宜川县天韵有限责任公司、铭翰能源加气站分公司、宜川中学、秋林抗战纪念地、秋林镇等地,通过座谈交流、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了该县安全生产工作,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督导组采取现场交办的方式,由相关行业部门进行督促整改,提出整改要求。

22日上午,第六督导组第一小组在县行政中心1522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议听取了该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秦延辉主持会议。

白宏伟对该县在安全生产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弱项提出意见建议。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安全形势,吸取近期各地事故教训,守牢安全生产底线;要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持续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专项整治,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要进一步健全完善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两个清单”,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落实落细整改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秦延辉强调:

一是提高站位,坚决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夯实责任,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有力有效举措推动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县落地落实。

二是全程跟进,积极配合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相关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主动配合,认真办理并及时回复督导组交办的事项,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督导检查工作顺利开展。

三是照单全收,从严从实推进反馈问题整改。各有关部门单位对督导检查组发现的问题,要照单全收,逐项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做到整改一个问题、触及一类问题、消除一片隐患,不断巩固和拓展整改成效。

四是筑牢基础,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以这次督导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强化安全宣教培训,加强队伍建设,聚焦重点领域,常态化排查整治,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处置能力,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毛丽娜   赵延龙)


[责任编辑:房家明]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