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和济医院承办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医养结合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一届山西省医养结合高峰论坛

2023-10-22 21:05:46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2023年10月21日,由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主办,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承办的“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医养结合分会换届大会暨第一届山西省医养结合高峰论坛”在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召开。会议邀请国内多名知名教授进行专题学术分享,聚焦“医养结合”体系的建设和发展、人才培育等内容,共同探讨医养结合健康生活方式新理念。

长治医学院副院长尚进平、长治市卫健委副主任魏魏、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院长郝少峰、长治市潞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翟勇、长治市民政局副局长赵路明、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学军教授、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杜毓锋教授出席会议。来自山西省医养结合及医疗机构相关学科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同仁们参加本次论坛。开幕式由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副院长王龙主持。


尚进平在欢迎辞中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莅临会议的专家和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此次会议为我们今后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区域人民健康提供新的机会,为推动医养结合工作开辟新的事业赛道,希望参会的同道围绕医养结合共同书写精彩的长治篇章。

魏魏在讲话中希望分会在今后工作中能够聚焦我市养老服务领域的突出矛盾和发展短板,立足高质量发展需要,加快推进多元化、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不断提高我市广大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赵路明谈到,本次大会通过政府、卫健、民政、医院、健康服务产业等多元化的主体参与,将就医与养老深度对接,实现养老和医疗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为我市积极探索和实践医养结合保障体系发展拓宽了思路,打通了医疗服务和养老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翟勇表示,潞城区将立足潞城生态资源优势,大力发展“康养+”产业,进一步深化与专业医疗机构、医学院校的合作力度,加强康养、医疗人才培训培育,不断提高医养结合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副秘书长冯文娟作上届工作总结汇报。


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副会长杜毓锋教授宣布《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关于同意医养结合分会换届的批复》。

分会第二届会长候选人郝少峰院长介绍分会换届筹备情况。

会议表决通过了委员、常委候选人名单,副会长候选人名单,会长候选人名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名誉会长、会长、副会长、总干事、副总干事、常务委员、委员,并进行颁发证书。

新一届分会会长郝少峰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医养结合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社会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对传统养老方式的创新发展,更是未来健康养老的新方向。未来将满怀感恩之心,携手分会委员勠力同心、接续奋斗,认真做好分会的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继续教育、人才培养等工作,积极加强分会建设,形成分会特色品牌,加强分会凝聚力,全面开创分会工作新局面。

山西省老年医学学会会长刘学军讲话,他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专委会成员表示祝贺,并肯定了上一届专委会的工作,希望新一届专委会随着老年化程度加深,医养结合挑战为医养结合创新提供动力。要始终怀抱希望,追求卓越,不断壮大学会队伍,提升学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服务广大老年医学工作者的能力和水平,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健康养老服务需求。

会后,大家前往长治市大健康公共服务基地参观。

高峰论坛

学军、杜毓锋、庞晓华、邢玉平、刘雄琼、张江圣、刘杰英、暖心窝团队分别围绕医养结合与老龄化、老年患者综合连续管理、老年心理健康关爱与护理、认知障碍全周期管理、老年护理及照护、医康融合助力区域康复一体化发展思路、新型康养人才培育体系建设、案例分享进行了精彩讲解。现场学术气氛热烈,参会同仁与授课专家积极互动。

大会圆满顺利召开,为省内医养结合领域专家、同仁们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对话平台。大家互相学习、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增进了解、加深友谊,聚焦热点话题,拓展全新思路,围绕提升老年人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加强老年健康与医养结合服务体系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提高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推进医养结合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张从容 /图:崔艺馨 /审核:张涛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