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和济妇科 | 小孔径,大视野

2023-10-18 19:47:34    来源:长治医学院附属和济医院    

腹腔镜手术与传统手术比较优势在于微创、腹部切口小、术后恢复快,术后无需镇痛药。而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是目前最前沿的微创技术,手术器械及设备经脐孔进入腹腔,利用脐部皱壁遮挡手术切口,经脐单孔腹腔镜技术是传统腹腔镜手术由四孔、三孔、两孔改为一孔后,角度变为零,对主刀医生在经验和技巧上提出了新挑战。

我院妇科近日成功实施一例单孔腹腔镜手术。患者55岁女性,数年B超均提示盆腔囊性肿物,约9x8x7cm, 无腹水,肿瘤标志物正常,结合妇科检查,任雪英主任医师考虑患者盆腔肿物为良性,卵巢来源可能性大,有手术指征,评估患者身体状况,无手术禁忌症,手术方式与患者及家属沟通,实施单孔腹腔镜手术治疗。术中探查见右侧卵巢冠囊肿,大小约9x8x7cm,左侧输卵管及卵巢与左侧盆壁及部分肠管粘连,行单孔腹腔镜下盆腔粘连分解术及双侧附件切除术,术中遵循肿瘤切除的无瘤原则,将标本完整装入取物袋中并经脐部穿刺孔放液缩小体积后取出。

单孔腹腔镜作为微创技术术式的一种改进和创新,大大降低了患者的痛苦,同时脐部切口藏匿于脐孔窝内,下腹部不留任何疤痕,更加满足了年轻女性对美观的需求。

和济妇科团队是一支拥有扎实基础、勇毅奋进的队伍,在任雪英主任医师的带领下,始终紧跟诊疗科技前沿,对每一位患者的诊治提供精准化、个体化的方案,应用医疗先进技术真正做到小孔径,大视野,大作为,秉承广博慈爱、追求卓越、至爱至诚,厚德行医的宗旨,为每一位上党女性保驾护航。

专家简介

任雪英:和济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担任长治市医师协会妇产科医师分会常务委员、长治市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长治市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副主委、长治市生殖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委、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学会妇科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医师协会妇科肿瘤管理委员会委员、山西省肿瘤质量中心卵巢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西省优生腺肌病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文图:李晓苗 /初审:任雪英 /复审:张从容 /终审:杨艳



[责任编辑:李敏]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