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五到位”扎实做好当前防汛工作---黄龙县白马滩镇

2023-09-21 08:29:34    来源:华讯新闻    

为切实做好防汛工作,确保辖区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白马滩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通过加大监测预警力度,做好隐患风险排查,强化应急物资准备等方式全力做好汛期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夯实到位

严格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成立由主要领导为队长的镇防汛指挥部,统一调度指挥,完善《防汛应急预案》,压紧压实责任。镇村两级按照预案要求,结合实际提前做好了应急处置程序、抢险措施以及责任划分工作,同时成立了镇村应急抢险队伍,随时待命、救援,构建了防汛安全防护网。

隐患排查到位

结合县防汛办安排要求,对辖区内的危房、路桥、山坡等18个地质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地质灾害点附近的群众进行了全面摸排,提前沟通告知了近期雨情,对易涝点等进行基础加固并配置安全警示标识,同时督促全镇7个行政村落实好雷雨天气预报避险工作。

人员监管到位

坚持“两手抓”,在全力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的基础上,时刻绷紧安全生产“紧箍咒”,深入各村(社区)对独居老人、留守妇女儿童、边远户等易受自然灾害威胁的人群进行了全面摸排,建立重点监管人员台账,确保大降雨来临之前及时撤离危窑危房住户,全部确定了镇村监护人,确保有人监管有人照护,切实保障汛期无事故发生,确保各村(社区)各项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目前,通过排查已经撤离12户19人。

监测预警到位

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位变化情况,全体镇村干部保持通讯畅通,保证在接到汛情消息时能迅速做好放在避险等各项工作。要求强降雨来临时,各村(社区)降雨监测点和地质灾害监测员须每半小时监测一次上报一次相关情况,确保监测预警到位保障从根本杜绝安全隐患。

物资储备到位

切实做好防汛物资的接收、保管和分配工作,全镇对原有物资再次进行了清点补充,储存防汛物资齐全。一方面,更新物资储备库,和定点商户签订物资补充协议,确保物资供应及时。另一方面,将退伍军人、实习大学生和青年干部纳入到防汛抢险队伍之中补充队伍的新鲜血液,在防汛期间确保在接到调运指令后,能够及时快速响应,并且全员在岗。第一时间组织物资发运,在最短时间将物资安全、有序、高效发放至防汛救灾现场,最大限度保障防汛所需。(杨晨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