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寻找25℃的夏天|2023’敕木山“畲活”音乐节成功举办!嗨爆全场!

2023-08-25 09:51:40    来源:中国网    

本次活动举办在夏季均温不到25℃的敕木山。正所谓好山好水,造就美好的畲族人风情;敕木山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蕴藏着绝美的自然景观;敕木山水土适合种植茶叶,畲族种植金奖惠明茶已经有1100余年,茶水滋味鲜醇回甘、叶底明亮。

清晨云海渐起,旭日藏在云雾里,悄无声息爬上天空;晌午日挂的长空,绿树成荫下便是人们纳凉的场所;傍晚日薄西山,火红的晚霞洒满人世间;夜晚星河万里,那便是人们梦境的归途。

文化赋旅游以灵气,旅游使文化更有魅力,鹤溪街道以文旅融合为抓手,按照“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总体工作思路,不断增强鹤溪街道畲族风情旅游的魅力,于是鹤溪街道将围绕发展环敕木山文旅融合带,依托敕木山景宁畲族发祥地,举办畲族文化的活化复兴节庆活动!

2023年8月13日-8月14日,鹤溪街道在景宁敕木山举办寻找25℃的夏天 2023’敕木山“畲活”音乐节活动,活动现场人山人海,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宝藏人气乐队登台演唱,共同嗨唱乐翻天!

中国好声音倾情演唱

第一日主舞台在畲寨东弄田园综合体,到场的观众可以一边欣赏音乐,一边沉浸式体验畲族生活,打卡畲族风情,融入畲族生活,同时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跟宝藏乐队用音乐助力亚运,为亚运加油!这是一场与众不同的演唱会!

首先登场的是乐动恒久经典,娴熟的驾驭各种音乐风格,并在多种元素中创新游走,作为明星御用班底的支点乐队!他们带来《我的未来不是梦》、《给你一瓶魔法药水》等歌曲将场子点燃了起来,唱响音乐会的开头。

下一个登场的是畲族歌手蓝圆聪,她是丽水市首届原生态畲族山歌大赛独唱金奖、非遗畲歌课堂授课传艺300余人次,参加传承传播展演和比赛活动200余场次,被评为第四批景宁畲族自治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畲族民歌”代表性传承人。

畲族人自称“山哈”,赋予民歌以“歌言”的独特称谓,山哈乐队是一支由景宁畲族自治县当地群众自发组成的6人电声乐队,主要包含架子鼓、电吉他、电贝斯和电子合成器等乐器。

他们用淳朴的畲族腔调,唱着最嗨的歌曲,将这渊源流传文化用歌曲的方式传播出去,让更多人认识并了解畲族。

中国好声音全国六强赵晶晶曲调激扬、中国好声音全国八强学员吕文的唱功稳健、中国好声音全国三十强张舒畅有着独特的台风,歌手们逐一登台,让现场气氛再一次上到一个高点!带来的《我的歌声里》、《羞答答的玫瑰静悄悄》、《爱的回归线》等多首经典曲目,歌曲脍炙人口,现场不乏观众激情跟唱,持续点燃现场观众的多巴胺!

作为最后一个出场的乐队,下落不明乐队是一支以幽默风趣的表演风格开始受到人们的喜爱,以原创音乐为主的英式摇滚乐队,他们带来歌曲《雁楠公路》、《像风一样自由》等歌曲,彻底燃爆整场音乐节,给今天的音乐节带来绝佳的收尾。

“畲活”市集

活动现场还有一个地方深受人们的喜爱!“畲活”市集秉承着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的信念,各位摊主大展身手,将拿手绝活展现给各位来客,获得了一致好评!

山谷里的隐墅音乐会

音乐共鸣文化,唱响敕木山畲族文化,8月13日主会场的音乐节落幕,同时在8月14日景宁县鹤溪街道九重垟村敕木山隐墅分会场将会举办不一样的音乐会!

本次音乐会是藏在山谷里面的音乐会,清幽山间闻丝竹,潺潺流水品管弦,可谓是妙哉,梦想中的生活也不过是如此吧?山谷里的隐墅音乐会,等你来看!

有关人员介绍说,2023年,鹤溪街道始终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目标,一体推进城乡规划、建设,使“宜游鹤溪”更加可游可赏。鹤溪街道投资4721.3万元实施“微改造”“精提升”项目10个,不断扮靓城乡颜值。作为“微改造精提升”项目之一的敕木山九重垟隐墅民宿,举办了一场不一样的音乐会……(徐立)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