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山西交口康城镇养猪厂腐尸遍地粪污乱排环境堪忧

2022-11-26 18:45:54    来源:华讯新闻    
腐尸遍地、粪水横流、即使是在11月的冬日天气里仍旧恶臭满天,令人作呕。周边居民每天都生活在恐惧之中!

“我们每天喝得都是粪水和尸水!大家担心再这样下去,会出人命的!”

山西省交口县康城镇养猪厂,未经任何无害化处理将猪糞便随意排放、病死猪随处丢弃,土地、水源环境遭到严重污染,已经威胁到周边居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11月19日,在康城镇养猪厂外围一条土沟里,垃圾铺满了一条沟,臭气熏天。
这些猪粪大面积露天直接倾倒在厂区附近的路边、河道、林地,并没有经过任何处理。

在附近几处废弃的矿洞,有大量死猪被直接扔入洞内。矿洞内日积月累黑臭污浊的粪污发酵出白色泡沫,死猪的尸体浸泡在黑水中,散发出阵阵恶臭,令人作呕。有的猪尸体已腐烂得露出骨架,景象令人触目惊心。

有村民反映,经常有周边村子里狗来吃这些死猪和垃圾。“这都是些病死猪和腐败烂肉,狗再回去接触了村里人,怕传染了呀!如果造成传染,后果不堪设想。”

“周围污染得这么厉害,这些渗到地底下,我们每天喝得都是甚了?就是粪水和尸水!”

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关系到养殖业安全、动物源性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畜禽规模养殖污染防治条例》、《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机制的意见》和山西省《加强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监管工作的通知》对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及监管工作都有明确规定,要求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病死畜禽无害化处理和监管。

交口康城镇养猪厂违规处理死猪和猪粪的现象,长期存在,肆意破坏农村生态环境,严重威胁群众健康生命安全,却长期无人问津,长期处于无人监管状态。

在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推动农业农村绿色低碳发展、加强农村生态文明建设的关键时期,希望当地相关部门严查主体责任人,负起监管责任,共同守护乡村碧水净土,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责任编辑:刘焱]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