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三清行动”回头望 沿街门店大变样

2022-04-10 13:09:34    来源:华讯新闻    

4月8日,清明节收假后的工作日,黄龙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志愿者们又出动了。这一次,时隔十余天时间,他们便装简行,进户入店,开展 “三清”行动回头望,(门头清洗、门窗清洁、店内清整)督查三月底的成效和保持情况。

10个志愿者队伍按照原来的分组和区域划分,迅速进入了工作状态。在巡查中,发现大部分店铺都已经完成了清理工作,达到了店面清洁,店内整洁的标准。但还有一小部分未落实的店铺,工作人员再次对他们进行了督促。尤其是卷闸门上的春节对联,橱窗上的广告纸屑。横联因位置较高,不易清理,店主们各种推诿,借口马上就办,但就是不行动,这也是导致上次行动不彻底的原因。局长强调到:“今天一定要盯着全部清理,这是我们此次行动的目标和任务”。

“老板娘,你家门上的横联已经破损,春节过去这么长时间了,上次让你清理掉,10多天了怎么还没有动静?”工作人员耐心的询问着。

“哎呀,太高了,我够不着,等我老公回来了我让他去掉”。

“别等了,再等还是老样子,我们帮你清理吧”。说着话,只见市场监管的志愿者就找了个长铁钩,拿来凳子,上去就开始了清理。在我们的感染下,店主们也不好意思了,拿起工具开始了工作。

“你的手机号在橱窗上贴了好几个,没有必要呀,留下一个,其余的清理掉吧”。一边说着,志愿者就开始了行动,店主只好跟着干了起来。

……

一天的时间,一条条街道,一家家店铺,在市场监管志愿者的脚下走过,声声问候、句句叮嘱,亲自上阵、爬高上低,原来的残破对联、广告标语、灰尘蒙面的门脸不见了。所过之处都是窗明几净、焕然一新的门面,“三清”行动的回头望初步成效显现了出来。但我们也知道,商家店铺的管理是动态的,每天都有新的变化,市场监管人将不间断的开展突击检查、动态督查,以创建文明城市的标准规范商铺,打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放心的营商氛围,为黄龙人民提供最优质的消费环境。

(胡水莲  赵延龙)

[责任编辑:王林]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