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2021年泌阳县“邮储银行杯”最美教师评选 名单公示

2021-12-15 11:33:43    来源:华讯新闻    

2021年泌阳县“邮储银行杯”最美教师评选活动自11月下旬启动后,全县教师积极报名,经学校推荐、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投票、教育部门认真评审,采用网络投票占50%、业绩得分占30%,事迹材料占20%的方式评选,现将最美教师奖(1-10名)、最美教师提名奖(11-20名)名单予以公示(按姓氏笔画排序):

最美教师奖

象河乡中心学校  马贺欢

啊.jpg

2007年大学毕业,在象河乡中心学校担任班主任工作已有十多年,扎根农村,忘我工作,潜心育人,热心爱教,默默奉献!她始终热爱自己的职业,深深懂得教师这一职业的神圣,把全部的心血倾注到教育教学中,用辛勤的汗水培养了一批批人才,用真挚的感情收获了丰硕的成果。十多年来,她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她没有因为天气或疾病请过一天假或耽误过一节课。因为她知道班主任的工作日程表上不存在“空格键”!

泌阳八小  王素妍

素.jpg

1998年毕业,在教育岗位上工作了20多年,一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视教书育人为己任。在职期间,她一直担任班主任职务,坚持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也凭借着勤恳的工作态度被评选为市、县级优秀班主任。作为班主任,她坚持“德育为首,教学为主”的理念,适当地向学生渗透优秀的德育思想,让本班的学生在学习学科知识与思想道德水平共同提高,逐步促进本班学生“智”和“德”的全面发展。

花园中心学校 宁莉

宁.jpg

自参加工作以来,一直担任班主任工作,本人在班级管理、教学和德育工作方面均表现优秀,具体事迹概括如下:她平时非常注重与学生的交流,通过与学生谈心,家访等各种手段,排除学生思想上的顾虑,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现在班级情况稳定,学习气氛浓厚,同学互帮互助,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她注重班主任工作研究,善于学习,掌握教育规律,认真总结工作经验。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相信她会在教育教学工作道路上走得更好,更远!

泌阳二中  刘义范

刘.jpg

她是泌阳县第二初级中学的一名人民教师,同时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生活中她关心学生,热爱工作,平日里经常与学生谈心、聊天,让他们感觉到老师的关心,也多次组织召开如“尊师重教”、“感悟父母”、“学会减压,但不能放松”等主题班会。在她的带领下,班级的安全、纪律、卫生,成绩,都是位居全校之首。课堂上,她是慈母,课后,是学生的朋友。2018年,她骨折较严重,本该卧床修养,却不顾家人医生劝阻,在打完钢钉后就匆匆投入了工作,只因放心不下孩子们。为此,她更是直接搬入学校,独自一人住在楼梯间下阴暗潮湿的小隔层里,当时必须坐在轮椅上,把腿放在凳子上面上课,可这并未阻止她上课的激情与热情,因此,落下了不能久坐的毛病。所幸,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带领的班级在今年的中招考试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泌阳二小 张晓莉

的v.jpg

自任教以来,她爱岗敬业,勤奋踏实;她待人诚恳热情,友善亲近。“把教书育人当成自己的事业”是她的职业理想,她认真钻研教材,仔细备课,虚心向老教师请教学习。通过不断的学习和总结,自身的业务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所带班级得到了学校领导和家长的认可与肯定。她常说“没有一种职业和我们一样,面对的是生命,耕耘的是心灵,收获的是希望”。教书育人的过程中她始终坚持着一个信念:用真心、真爱、真诚去关爱、温暖、感动每一位学生。凭着努力,她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和优秀教师。

泌阳二中 宋少卿

舞动.jpg

泌阳县第二初级中学语文教师。身为一名党员教师,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不断学习,追求卓越,曾获“2014年市级、2012年县级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15年县级优秀教师”等光荣称号。在校曾担任语文学科备课组长职务,并从事学校“创文”文字编辑工作,2016年参与驻马店市教研室主办的《中招作文升格演练》编辑工作。思想上,她认真学习党的政策纲领,不断提高自身思想觉悟; 工作上,积极参加省、市、县举办的教研活动,虚心聆听专家指导,潜心研究教学方法,认真备课,精心设计,努力打造别开生面的语文课堂,让学生快乐学习并有所收获,教学成绩在全县名列前茅,深受教师和家长的好评。

泌阳七小 陈森

森.jpg

从教以来,她一直本着“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关心爱护每一个同学。对学生注重在学习上多指导,在生活上多关心,及时表扬、鼓励,耐心细致地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使学生真正感受到集体的温暖,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发展。所带班级凝聚力强,具有良好的班风,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班集体和市级文明班级。多年来,她所任教班级班风正,学风浓,无论是学习成绩还是在学校的各项活动中都名列前茅。同时,她也以教育、教学工作的点滴成绩,赢得了各项荣誉。先后获得县级名师,市级名师,省级骨干教师等荣誉称号。

泌阳五小 余长民

民.jpg

作为小学语文教师兼任班主任,从教三十多年来,她把满腔的热情献给了所挚爱的教育事业。她严格要求自己,深钻教材,多次参与校内外的培训与交流工作,认真对待学生家长提出的意见,及时纠正工作中的不足,工作之余仔细阅读、认真摘录、不断钻研。作为一名班主任,她深深地爱着学生,对学生在思想上积极诱导,学习上耐心帮助,生活上关怀体贴,使每位学生都能学有所长并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本人关心每一个同学,不让一个同学掉队,所带的班级多次受到领导和家长们的好评。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她先后被评为市级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师德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泌阳二高  黄兴珍

删除.jpg

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至今已近三十载,丹心化作春雨洒,换来桃李满园香。对待学生循循善诱,始终坚信“没有爱的教育不能称之为教育”,把学生当作自己的孩子来关心爱护,自费为学生购买学习资料激励其进步,资助穷困学子解其燃眉之急。对待工作与时俱进,在长期担任备课组长的过程中,精心打磨钻研适合新时代的教育方法,构建多维课堂让学生“爱上历史”,所教班级成绩长期保持学校前列;同时笔耕不辍、多次发表教学论文,不吝分享优秀经验,并曾荣获一等奖。先后多次被评为驻马店市优秀教师和骨干教师,工作成果获得各级单位的肯定。

10 泌阳一高  焦承丽

爱吃.jpg

泌阳县第一高级中学教师,学科带头人、县市优秀教师、文明教师、骨干教师、优质课教师。从教26年来,工作兢兢业业,一丝不苟,认真钻研教材,不断改进教学方法,把深奥的数学知识讲得浅显易懂,教学成绩突出,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一步一个脚印地履行着一个教师的神圣职责。本人和蔼可亲,平易近人,始终微笑面对学生,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热心帮助有困难的学生,被学生亲切地称为“老师妈妈”,是学生最喜欢的老师。本人心地善良,富有爱心和孝心,精心伺候生病的婆婆几年如一日,毫无怨言,是邻里公认的好儿媳。

最美教师提名奖

泌阳二高  王俊岭

而非我.jpg

自1995年参加工作以来,该同志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不知不觉间,在书香氤氲的校园工作了26年,收获了满满的职业成就感。一、用崇高的理想指明学生前进的方向。从教以来,该同志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崇高理想,并言传身教对学生产生影响,帮助他们摈弃狭隘的庸俗思想,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的理想。二、用高尚的道德品质陶冶学生情操。身正为范,每日阅读古今中外先贤传记,涵养心中浩然正气,以传统的文明礼仪要求自己的坐卧言行,让学生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的道德品质。三、用扎实的学识托起学生飞翔的翅膀。学高为师。该同志不仅加强专业知识的积累,还积极钻研教法,学法,让课堂变得更加有趣,使复杂问题更加简化,让学生在乐中学,学中思。四,用仁爱之心呵护学生健康成长。

泌阳县幼儿园  李丽

如果是.jpg

本人从事幼教事业已有14年整,在这14年的工作当中,我用平和的心态来为人、为师。作为一名幼儿老师,心要比妈妈的心还细才行。只有把自己的爱撒向每一个孩子,和孩子建立民主、平等的关系,才能让每个孩子感受到阳光般的暖和!才能让他们感到自身的价值所在,看到自己的独特所在。当有人问:“你为什么每天脸上都洋溢笑容,这么快乐?”我就会骄傲的回答:“因为我是孩子王,每天有一群天使般的孩子们在陪伴着我。”孩子既是爸爸妈妈的宝,也是老师心中的珍宝,看着孩子们能健康成长,我由衷地感到欣慰。这14年里,我同等对待每一位幼儿,因人施教,让孩子从我身上感受到了爱的真实。我懂得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肩头的担子有多重。不仅要教会孩子们学习知识和生活技能,还要教会孩子们如何做人,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健康、快乐的童年。

泌阳三十一小  吕果

School.jpg

本人工作至今,兢兢业业,关心热爱每一位学生。在三尺讲台上,我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为人师表,全心全意地做好教书育人工作。工作中每一年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教学上本着教育好每一个孩子,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的原则,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课堂教学,以引导为主,与孩子们一起探究新知识点,共同发现,共同学习。作为一名班主任老师,课下经常与同学们沟通聊天,做孩子们的知心朋友,看到孩子们的成长,我感到十分欣慰和喜悦。

泌阳一小  杨树

劝我放弃.jpg

从教十几年以来,一直在教育工作的第一线。如果说学校是教师成长的沃土,那么课堂就是教师价值的绿洲,在教学中始终把学生作为学习的主体,让学生学会求知,学会合作,培养学生的成就感。没有爱就没有教育,与学生真诚相处,用爱与学生沟通,是深受学生喜欢的老师,所带班级成绩优异,多次被评为优秀班集体。在教学生涯中,也获得一串串丰硕的果实,曾获得优秀班主任、文明教师、优秀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等荣誉。

泌阳县幼儿园  禹乐

过热.jpg

参加工作11年来,她一直坚守在教学第一线。积极参加教研活动,热心公益事业,教学之外,多次和志愿者们赴偏远山区开展支教活动,慰问孤寡老人等。在疫情期间,利用幼儿园公众号,每周都安排了丰富多彩的教学内容,深受家长和小朋友们的喜欢。曾荣获县优秀教师、县文明教师、师德师风先进个人,所带的班级曾荣获“县级文明班集体”等。

泌阳县铜山乡中心学校  禹会

无法.jpg

“让每一片绿叶充分享受到阳光,让每一个孩子都能茁壮成长。”是她的育人准则。古人说:“亲其师,才能信其道。”因此在工作中她特别重视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教育学生。课堂上发现有同学趴在课桌上,会走到他跟前,摸摸他的头,善意的提醒他,并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发现有同学学习退步了,会立即找其了解原因,寻找对策。对班里学习成绩落后的学生,她用鼓励和表扬代替了随意的责备和批评,用谈心和交流帮助他们重拾对学习的信心。

泌阳县杨家集乡中心幼儿园  赵宇

VS v.jpg

从教12年,多次获得市教育局德育“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她真心耐心教导孩子,教学方法新颖,恰到好处地激发挖掘幼儿的思维潜力,尊重理解家长,将每一个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呵护留守儿童,面对疫情她严格按照防疫要求给孩子们测量体温、注重消毒等工作,用游戏、画画等方式让孩子们懂得自我防护。她用无私奉献的大爱赢得了孩子们的喜欢和家长们的信任。

泌阳县逸夫小学  海莉

二分.jpg

1999年8月至今,她始终战斗在教学一线,担任班主任工作。作为一名教师,她不断地刻苦钻研业务,认真研究教材教法,研究新课程标准,注重多方位培养学生的能力和学习习惯,对工作讲求实效,对学生因材施教。为了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备课时,她精心设计环节,努力钻研教材,上网查阅资料,了解学生特点,做了大量的课课堂上给学生畅所欲言的时间和空间,在生活中,她得到学生的信任,了解学生的精神世界,及时对学生给予指导和帮助,做到春风化雨,润物无声,使他们健康成长。

泌阳县象河回族小学 曹妍

vsee.jpg

18岁任教,整整十年的历练,在教育教学中,我有了更多的思考,更多的经验,都说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事业,那么我认为老师应该会发光,用爱发光!用爱温暖身边的每一个孩子。孩子暖了,心与心也就近了,心近了,你希望达到的目的也就更顺利了。有老师曾经这样问过我,现在的孩子都是娇生惯养,我们的爱在他们看来根本就无济于事?怎能呢?水滴方能石穿!何况人心?还是那么纯洁的童心!言传身教,久而久之,总会达到目的。教师不仅要暖孩子,更要暖家长。一个班级的所有人劲往一块使,管理方法统一,对学生要求一致,还愁有不合群的学生?即便真有个别估计也不敢孤芳自赏了吧?一个心中充满爱的教师,定会发光,发热。

10 泌阳县幼儿园  黄雪

哇哇.jpg

“用爱铸就师德”一直是我的工作信条,自2010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始终热爱教育事业,为人师表,爱岗敬业,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爱岗敬业,模范履行职责。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以爱心、耐心、细心去关爱、教育每一名幼儿,用先进的教育理念、诚恳的态度去教育孩子,真正体现干一行爱一行,更好的干好本职工作。关爱幼儿,潜心教育。从事教育事业十多年的我始终保持一颗热爱幼教事业的诚心,踏踏实实地立足于本职工作,爱岗敬业;始终以“垂范、敬业、好学、反思”作为行动准绳,为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幼儿教师而努力,并用实际行动向家长证明了“孩子放在我这儿请你放心”的诺言。辛勤耕耘,收获可喜。我不但尊重和关爱每一个孩子,并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天;积极参与各项教师进修培训活动,曾获市级优秀教师、县级骨干教师、县级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张倩]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