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福建省晋江市全面开展春节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活动

2021-02-09 15:08:20    来源:华讯新闻    

华讯新闻讯(吴辉跃 张文献)2021年春节来临之际,福建省晋江市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领导牵挂着全市42名革命“五老”人员和165名革命“五老”遗偶的生活和健康,采取多种形式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在活动中,了解优待政策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为他们解忧难、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送到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的心上,使他们过上一个平安、祥和、欢乐的节日。

1月25日上午,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带队开展春节前“走基层·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并慰问当年的老接头户吕清翘。“感谢您曾经为党的事业作出贡献,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希望您继续关心、支持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在安海镇前埔村革命“五老”吕清翘的家中,刘文儒与老人拉起了家常。虽已98岁高龄,吕清翘依然精神矍铄。刘文儒对吕清翘为晋江的革命和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衷心祝愿她新春愉快、健康长寿。慰问组送上慰问金、慰问品及老区宣传年画,同时嘱咐当地干部一定要关心关爱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的生活,让他们过上幸福晚年。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江市领导吴忠刘慰问革命五老人员陈劝

1月6日上午,晋江市领导吴忠刘、张汉杰率晋江市老促会、民政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到内坑镇吕厝村、宅内村等老区村走访慰问当年的老交通员陈劝及老游击队员陈抱、李秀万、李令全,感谢他们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并送上老区宣传年画、慰问金、慰问品。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江市领导叶荣宗慰问革命五老人员陈孔皆

每到一户,晋江市领导都与革命“五老”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并与其家属亲切交谈,交代他们要照顾好老人。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江市内坑镇二级主任科员李永培慰问革命五老人员许梅

晋江市领导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革命“五老”人员曾为晋江的革命和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他叮嘱随同慰问的镇、村干部要用心用情关爱革命“五老”人员生活,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让他们安享晚年。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商发展促进会会长洪学谋慰问革命五老人员陈孔皆

1月14日上午,晋江市民政局党组书记、老区办主任吴晋居、晋商发展促进会会长洪学谋,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黄小闽、常务副会长许乔良一行到磁灶镇官田村、宅内村慰问当年的老接头户陈孔皆、陈飞来、王水圳、庄明呆。每到一户,慰问组详细聆听革命前辈的光荣历史,了解老人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并送上年画、慰问金、慰问品等。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商发展促进会林荣钳慰问革命五老人员蔡攸铨

晋商发展促进会会长洪学谋表示,革命“五老”人员曾为晋江的革命事业做出了贡献,我们要不忘历史、牢记恩情,感恩革命老前辈义无反顾地用自己的满腔热血,换来我们今日和平、幸福的美好生活,同时要以他们为榜样,弘扬光荣传统,加强革命教育,传承革命精神,把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变成晋江晋商推动家乡发展的动力,共同把我们的家乡建设得更好。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已连续四年开展“弘扬光荣传统·感恩革命前辈”的元旦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江市永和镇武装部长罗健慰问革命五老人员鲍秀鹤

晋江市各套班子成员也都到各自挂钩镇街,进村入户,走访慰问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为他们带去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使革命“五老”人员及遗偶倍感温暖。晋江市政府下拨12.45万元、泉州市民政局下拨9.15万元、晋江市晋商发展促进会下拨4.4万元慰问经费予以保障,相关镇街也配套慰问。

寒冬送温暖 五老暖心扉

图:晋江市东石镇二级主任科员吴剑斌慰问革命五老人员曾焕烟

晋江市各相关镇(街道)党(工)委、政府(办事处)也联合老促会分会(联络组)、晋商发展促进会代表,组成小分队,开展各种形式的慰问活动。(吴辉跃)

供稿:福建省晋江市民政局

责编:潘增丰  审核:林常德

[责任编辑:李莹]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