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看!国画艺术与千年陶瓷艺术融合,是一种怎样的惊艳

2021-01-12 19:23:01    来源:华讯新闻    

近日,著名画家赵万国参加“名家精品.盛世典藏”活动,部分画作被中国“瓷都”景德镇陶瓷艺术中心原版制作成陶瓷瓶、陶瓷盘等艺术品,呈现独特的艺术魅力,被展览和收藏,并被国内外许多商家踊跃定制。

“名家精品.盛世典藏”活动助力武汉抗击疫情,将中国书画与景德镇千年陶瓷艺术完美结合,寓为国礼艺术瓷,为奋战在一线的抗疫工作者献上一份完美的艺术臻品。赵万国创作的多幅作品被选中。

据悉,景德镇陶瓷艺术中心已邀请全国十余名国画大师,将作品制作成一批陶瓷精品艺术作品。

赵万国,号点睛楼,国家一级画师。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山东分会会员,齐鲁画院特聘画家,被中国网授予2018年度特聘艺术顾问。

赵万国多年来潜心钻研,勤奋刻苦,不断攀登艺术高峰。他沉心于国画鸡的创作之中,每每执笔沉思至东方欲晓。

他绘画技法独到。作品笔墨简练苍劲,寥寥数笔,作品主体傲然形象便跃然纸上。雅俗共赏的立意、夸张灵动的形象、流利干净的线条、别出心裁的构图,都于意趣见精神,深受同行称赞,深得群众喜爱。

他创作成绩斐然。在人物、花鸟、山水诸领域多有建树,其画作多发表于报刊杂志,在省以上多次展出并获奖,并作为礼品在国际交流,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

雄鸡,作为中国传统绘画中的一个独立画科,在中国绘画史上占有着重要地位。历代画家不但直接描绘雄鸡的勤劳之美,更进一步赋予其含义,如吉祥、有德君子、司晨、善斗等,托物寄情,体现了中国人特有的民族精神和文化艺术形式。

[责任编辑:王林]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