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声明

辽宁省北票市上园镇第四届“金丝王枣文化旅游节”开幕

2020-09-18 08:40:20    来源:中国应急安全网    

本网北票讯(祝阅武)9月16日,第四届金丝大王枣文化旅游节在辽宁省北票市上园镇枣乡广场举办。本届文化旅游节以“红色引领、绿色发展、文化兴镇、 生态惠民”为主题。开幕式上举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朝阳市、北票市相关领导等出席活动。

“金丝王大枣”是辽宁省劳动模范宝英杰于1997年在上园镇培育出来的大枣新品种,以皮薄味美著称。如今,金丝王枣在上园栽培已有23年的历史。目前,全镇标准的枣林面积已达2万余亩,规模以上采摘园30多个,枣农300多户,从业人员5500多人,鲜枣年产量达300多万斤,总产值2000多万元。产品远销北京、天津、山东、沈阳、大连等省市供不应求。金丝王大枣”曾荣获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2006年朝阳市优质果评选金奖、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优质果品大赛铜奖、2020年朝阳市最受欢迎礼物等称号。2009年上园镇被评为“辽宁特产金丝王大枣之乡”。

今年,上园镇提出了”产业+文化+旅游“的发展模式,将金丝大枣的原产地——马代沟村,打造成为金丝小镇。上园镇新建1000多平方米的文化广场两处、硬化水泥路面5公里、石砌标准流水沟100米、安装分类垃圾桶20个、路两旁种植绿化金丝大枣200余株、立金丝大枣标识一座、置石碑一块,还建设了“宝英杰金丝王大枣纪念馆”,让人们了解宝英杰培育“金丝王大枣”的艰辛历程和上园镇金丝枣业发展壮大的历史。

如今,走进金丝小镇,会看到山岗上的“枣碑”、公路旁的“枣石”、各家墙上的“枣图”,让人有一种“人在枣梦里,身在枣园中”的感觉。金丝小镇积极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大枣产业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自2017年开始举办金丝王大枣文化旅游节以来,上园镇通过文化旅游节,进一步打造了“金丝王大枣”文化,推动了旅游产业发展。下一步,上园镇将继续深入挖掘枣乡的深厚文化内涵,突出文化与生态的和谐统一,逐步打造具有上园特色,集生态休闲、枣乡风情于一体的“最美枣乡”文化和旅游品牌。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能源
关注留守儿童
精准扶贫
绿色生活
低碳

关于华讯| About huaxun|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华讯公益| 合作伙伴| 网站导航|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hx@huaxunnews.cn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1

Copyright© 2015 Huaxun.All Rights Reserved